又到了春天百花齊放的時刻
回到南部之後
無緣處處賞櫻
但是
卻在每天上下班的中山路和五甲路口
遇見最美的粉色大道
高雄的洋紅風鈴木
盛開囉~

最近這兩個星期
應該是花況最佳的時刻
每天經過時
都覺得粉嫩的花朵快爆出來了
相信許多通勤族們
也和我有一樣的衝動
想要停下車來拍下最美的畫面
但是交通要道的這裡
卻是完全無法停車的
只好向有藍天的日子告別
怕花季結束
趕在陰雨天的假日
搭上捷運
從小港來到前鎮高中捷運站
走上來之後
就是綿延至少一公里的洋紅風鈴木大道
只能說
五甲河整治的很好
幾乎讓我忘記以前黑臭的模樣
現在是個適合散步賞景的好地方阿

看圖說話吧
















































走了好久好久
雖然沒有藍天和陽光陪襯
但也是拍得非常開心
不過我相信
最開心的應該是d90本人
他又很久沒出來放風了
(nex6實在很能應付生活上大部分的拍照需求阿~哈哈)

從五甲路往凱旋路的方向直走
沿路都是盛開的洋紅風鈴木
走到底之後
不妨再往前走一點
踏上人行道
在前方右轉
接到河岸的另一邊
另一邊
雖然只有蓊鬱的樹木
但從這裡反而可以看見整排的粉色和水面倒影
當然也是要考慮一下那時候是否背光
我去的時候是陰雨天
所以不用考慮(哼XD)


















































繞了一大圈
應該走了兩三公里的路吧
雖然距離不長
但走走拍拍之下
大概也在這裡停留了兩個小時
(真是瘋狂阿我)
回到原點的我
決定用長鏡頭捕捉一些特寫的畫面
沒想到
洋紅風鈴木的花朵特寫似乎不怎麼美ㄝ
一直拍不出什麼感覺
後來才發現一球一球的群生
真像繡球花
更幸運的是
遇見了一隻鳥兒走進了我的畫面
讓照片增添了一些生動的感覺
所以刊頭這張照片
我還滿喜歡的:)






















也許
下次可以從前鎮的方向往五甲的方向拍
只是
那就沒有河岸倒影了
前景則是車水馬龍
不過
我還是很期待藍天的出現
再瘋狂的跑去補拍晴天版的粉色大道吧~

在此
速速跟大家分享
算是我個人的祕境XD
有興趣的朋友們
趕快把握花期去賞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