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
人生就是由一連串的機緣和巧合組成
我想
2013年的1月份開始
我的人生有了很奇妙的變化

Amis cafe是我的表弟劉小白和女友Milu合開的小店
去年11月份
他們毅然決然地從生活求學近十年的台北離開
回到劉小白的故鄉高雄
想要一圓他們在台北開咖啡館的夢想
而在他們決定回高雄之前的一年
正好約了我在台北與他們家族聚餐
那時候正好得了台北台北攝影活動首獎
和許久不見的小表弟與Milu一聊
原來都是愛好攝影愛好旅行愛好美食的同好
一年後的2012年年底
他們決定回到高雄築夢
而夢想
就是一間擁有專業咖啡、健康輕食和藝文展覽的小咖啡店
在高雄
這樣子類型的不能說不多
近年來高雄藝文活動逐漸活絡
和餐廳咖啡館的結合也愈來愈多
但是我想
從他們1/30試營運至今約兩周
感覺卻擁有屬於自己的風格和堅持的理念
這個
我們後面再談

我要說的是
很榮幸藉由他們的新店開幕
想到了還在台北孜孜矻矻生活的表姊我
稍微有一些小小照片可以與大家分享
在討論策展的過程中
在彼此腦力激盪之下
怎樣的照片主題能吸引人駐足停留?
我們聊到了旅行
聊到了台灣美景
聊到了台北
聊到了高雄
聊到了攝影的小品
最後
聊到了心情
這才發覺
就由他們決定回到高雄開始逐夢的這一步開始吧
「啟程」-象徵的他們人生的轉捩點
我想也是象徵著許多人的
一定可以引起共鳴

而白天忙碌工作
晚上和假日忙著挑選照片與下主題、排列故事的那段時間
我的人生也有了轉捩點
經過一大段渾沌掙扎的過程
即將
從台北回到高雄
雖然有些突然
但其實已經準備好了
這樣子的心理狀態
突然讓我對於這個主題好有感覺
看著Milu寫的文案
我加進去了屬於自己的照片故事
讓整個展覽的概念完整

我寫著:
「離開舒適圈,總是需要勇氣。
我們會踟躕和不安,我們會信心滿滿、充滿希望,我們會對未來擁有
無比的樂觀與想像,我們會害怕、捨不得,我們會……
一定下定決心之後,啟程,就從這一刻起展開一段新的故事。
是夢想的力量牽引著我們往前走,是堅持的勇氣帶領我們向前衝,把
不安和遲疑拋在後頭,踏上未知的旅程。途中,或許會陷入低潮、遭
遇困境,卻也讓路上的風景,與眾不同;而滋味,酸甜苦澀。
出發,感受,用相機捕捉瞬間、記憶美好;人生,就此翻開新頁。
最後會明白,要克服的,只是自己的心魔。衝吧,衝吧!」

真是字字血淚XD
所以
這個時間點
辦了這個攝影展
似乎在歡迎我回到故鄉
姊妹們在開展的花籃中寫著:「衣錦還鄉」
讓我笑了
在台北沒有什麼太厲害的成就
但是這個展覽就像是我人生的一段伏筆
緊接著是另一段「啟程」
啟程明信片.jpg

人生第一場攝影展
挑選了15張照片
由開始到衝動到猶疑到堅定
我想藉由少少的照片來說明「啟程」時的心理狀態
歡迎大家若有來高雄
可以來這走走
給予我指教和建議
若未來還有機會
我想多花一些時間
多寫幾句文字來描述照片意念
不過
有時候也想開放給讀者自行體會
我還在摸索中
關於攝影展
希望未來可以調整得更好更成熟

來看看展場照片吧






























故意不拍特寫XD
每一張關於啟程的照片主題和細節
就留待來到現場的朋友們慢慢品味吧

展出資訊:
Amis Café
攝影展:「啟程」
展覽期間:2013/1/30~2013/3/3 AM11:00-PM10:00
洽詢電話:07-223-6789
展出地點:高雄市新興區信守街99號
購票方式:免費入場
展出作者:曾怡蓁toco
作者簡介:2011台北台北攝影活動 La Vie攝影 首獎
2011台北市自來水處夏豔好水攝影活動 佳作
2011痞客邦第三屆旅行的意義 用影像說旅人的故事徵選活動 五獎
2010痞客邦第二屆旅行的意義 用影像說旅人的故事徵選活動 六獎


想特別一提的是
來訪的朋友們對於Amis的咖啡和飲品都讚譽有加
因為這是劉小白和Milu的專業所在
但是輕食的部分卻讓人十分驚豔
細聊之後才知道
他們都選擇在地產業的好食材
如茶葉、咖啡豆、麵包、水果、蔬菜、蜂蜜等等
跟之前介紹的「挑食餐酒館」理念很一致
健康、美味、平價就是王道
我的朋友們都自動自發地跑去問他們
到底三明治的麵包去哪買的?
烤得好好吃XD
鬆餅內夾麻糬的口感
在台北嚐到已經稀鬆平常
而三明治的內餡層次感豐富
讓挑嘴的朋友們都連連稱讚
應該不是在對我客氣XD
不過一切都才剛開始
我想是還會有更多的考驗在等著他們
我只負責把照片拍好就好了
其他的批評我都聽不到(掩耳XD)
無論如何
一起加油吧!!




























































一樣歡迎大家來給予批評指教喔
才會有進步
希望能愈來愈好

最後來幾張花絮
謝謝到訪的每一位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