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orris的部落格中
發現擎天崗就有秋芒片片
這讓有點猶豫要不要去草嶺古道賞芒花的我
立刻改變了主意
畢竟這幾次去福隆周邊的景點
感覺都好辛苦
辛苦的擠在火車上
辛苦的擠在巴士上
辛苦的等待車來
辛苦的等待有位置上去
在北部郊遊最大的缺點就是"人車好多"
我想大家平日上班厭倦了都市氣息
一遇到好天氣的周末
不約而同地就是想離開都市
趕緊投向大自然的懷抱
無論是一個人或呼朋引伴、攜家帶眷
換個生活環境
往往能得到微薄的勇氣與新奇
等到週一有力氣回到日常的軌道上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
若要有良好的旅遊品質
還是平常日出門比較好

這也是許多人無法如願的
我自己也是

為了避開人潮
決定來到陽明山的擎天崗
這趟是第二次
第一次已約莫是十多年前的大學時期
和高中好友們一起北上玩耍的那次
漸漸淡去的畫面印象
卻仍有草原、雲霧、柵欄的回憶痕跡

風和日麗的深秋假日午後
從劍潭捷運站搭上了小15巴士
卻也人潮滿滿
一路站到終點擎天崗
但在抵達目的地之前
小巴在冷水坑遊客中心前停了下來
好多人選擇從這裡往上爬到擎天崗
而我差一點也跟著下車
因為吊橋旁一整排已經變色的落羽松
好吸引人阿~~~
不過今天時間不夠多
怕趕不及最後一班下山的車子
(假日末班車為下午六點二十分)
就先去擎天崗拼湊記憶吧

一抵達擎天崗遊客中心
逐漸寬廣的視野與隨著坡度起伏的大片芒草
已經讓我興奮不已了










下午的光線
讓芒草閃閃發光著
當爬上樓梯看見草原時
那大片的天空與彷彿綿延無盡的原野
令人心曠神怡
已不虛此行了










踏著碎石步道
沿著木柵欄慢慢走
草皮養護區千萬不要去破壞踩踏
而有開放的區域
牛兒們正悠閒的吃草
只是今天的牛兒不多
人群反而比牛多了好幾倍阿














再往前走
能遠眺台北市區和淡水河的風景
在逆光的情況下
視野其實不佳
若在順光的早上來
應該能看得更清楚
而今日的雲朵非常豪邁壯麗
有點不敢置信
我是在台北城裡
而不是在南投山區
如此寬闊的景色
讓胸懷都舒展開來了
美的不可思議






























這也是我們的那些年吧


亮晶晶的芒草也要來幾張特寫
在藍天白雲的襯底下
更顯得活力四射








再往至高點走去
大家或坐或躺的在斜坡上休息
這裡正是賞景賞夕陽的好位置
















回頭一望
原來來時路那些蜿蜒的小徑和柵欄
就像刻劃在山坡上的線條
如此優美
傍晚的光線讓大地的色調更加溫暖


























夕陽即將西下
猶豫著該不該走完環狀步道
回到起點看夕陽
卻又害怕錯過最黃金的落日片段
幾經思量
決定再訪擎天崗
下次再來把他走完
今天就當作是探路之旅吧

回到了剛剛的斜坡處
有些人已經架好了腳架
拿出了黑卡
準備一次捕捉芒草與夕彩之美
而我在手上只有一台相機的情況下
決定大膽使用d-lighting並搭配內閃對芒草補光
雖然效果比不上腳架或電腦HDR後製
在嘗試了幾種不同光圈的使用下
拍出了我覺得還不錯的感覺
至少看得出來前景是什麼
而背景的天空細節也被保留住了
只是附近的人一定覺得我很奇怪
為什麼拍風景要一直打閃光呢XD
至於因為角度問題而閃不掉的綠色耀光和重複的構圖
大家就忘了他吧XD








































真是滿足的一天阿
最後的插曲是
今天上山的人雖然沒有草嶺古道那麼多
但還是等了好幾台小巴來來去去
卻始終上不了車
因為看完夕陽才下山的緣故
最後一班車卻仍載不下
此時現場等車的還有五六十人以上
夜幕低垂
星光點點
我們在寒風中站了一兩個小時
大家確認末班車離開後
就不會有加班車來了
紛紛趕緊打電話給公車處求救
最後感謝陽明山總處派園區接駁車上來把所有的人都救走
到了陽明山再立刻換大巴載我們下山
印象中應該是台北客運經營的
對他們的服務態度印象非常好
(之前在平溪菁桐也是)

近期再找時間
一定要早上就出門
先去拜訪冷水坑的落羽松
再慢慢爬上擎天崗
走完環線步道
最後悠閒地等車下山
這兩周許我個周末好天氣吧:)

p.s
雖然說想把一個人的日子過好
但卻發現自己是個生性熱愛分享的人
這天的美景卻無人可以分享當下感覺
還真是無法開心到滿分呢
不過
我會繼續努力的
畢竟
勉強自己跟話不投機的人在一起
很像也是一樣的寂寞喔
不想再這樣虐待自己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