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入秋
分別在南北兩地生活過的感覺
就是差異極大的天氣
與南台灣相比
北台灣的四季變化較為明顯
從九月以來
氣溫節節下降到令人覺得舒適的溫度
秋陽溫和卻也中規中矩
今年夏天還沒遇見令人目眩神迷的夕彩
便進入淡然的秋季
說一不二的秋陽
下山就是下山了
沒有了霞光
沒了火燒雲
也好
沒了期待
就知道不用等下去了

生活愈來愈簡單
剩下工作、旅行、閱讀和攝影
所以照例要先po上天空的照片
簡單的天空
豐富的變化
一直讓我著迷
或許是因為自己看似簡單的生活
內心卻總是擁有許多小劇場吧XD

在不同地方看看天空、看夕陽






























到大自然走走




























在巷弄裡鑽鑽
























還是愛混老房子和咖啡館






























蒐集台北城裡的日本各地拉麵店


















台北羅斯福路的台灣欒樹剛由黃花轉為紅果實
沒想到屏東恆春半島的台灣欒樹已經開始落果
那一刻令人有了錯覺
到底是南台灣先走完了秋季
還是北台灣的動作太慢?
而我
到底是生活在北台灣還是南台灣?
夏末秋初的開花比賽
很像只有我後知後覺

無論如何
在進入濕冷冬季之前
我想好好享受此刻的美好
關於秋天的
令人腳步輕盈起來的

整座城市就是我的冷氣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