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一個很在意別人想法的人
尤其是家人朋友

當我在異鄉獨自生活時
平常上班有同事在
下班一個人靜靜或許還好
而放假日若沒出門
可能整整兩天都不會有人和我對話
(頂多買飯時吧XD)
我想要說:哇,剛剛騎車回家好危險喔,差點就被撞了!
我想要說:那個誰講話還真好笑阿~
我想要說:今晚吃火鍋好嗎?
我想要說:這社會真是黑暗,因為......
我想要說...................................

但常常不會有人想到
這些稀鬆平常的雞毛蒜皮小事
也許在FB說了
也許在what's app說了
也許跟誰見面說了
其實很渴望回應的原因
想了想
只是因為獨自生活沒人說話
所以這些管道是我僅有的談話機會
若無人搭理時
會覺得徹底的失落與寂寞
好像連
唯一講話的機會都沒有了
(當然部落格是屬於比較有組織的文章,不能算XD)

總是會很渴望
朋友主動想起了你:
toco一個人生活,我們陪她聊聊吧,亂講什麼都好,能互相關心更棒
toco一個人生活,我們約她去旅行吧,畢竟在遠方很難一直相見
toco一個人生活,偶爾也一起吃個飯吧,別總獨自一人面對電視
當笑聲或哭聲迴盪在空氣中時
心靈上的家徒四壁
莫過於如此了


這是我的課題
我決心面對寂寞
並且勇敢克服
要非常忍耐、要非常勇敢
無法達成也沒關係
但若有一天
能如此享受獨處的時光
或許對於年少依賴成性的我
會是成長的一大躍進



就像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課題

回到開頭
我是個很在意別人的人
所以當朋友笑、朋友哭
我總是會真心為了你們的歡喜而歡喜
為了你們的難題而掛心
為了你們的悲傷而哭泣
這些情緒都會發生在我獨處的時刻
你們不會看見
但絕對能經由各種方式
體會到我的關懷

所以這陣子
發生在你們身上的點點滴滴
一直壓在我的心頭
不管是感情是工作還是......
應該都能發現
我的照片拍少了
我的文章也無法下筆
因為我太在意的你們
讓我的心緒也一起混亂了
無法沉澱下來的日子
總是掛心著你們
要為你們加油
要為你們祈禱
要在第一時間開心
要在最緊密的圈子裡擔憂
不只是這段時間
其實從年少到現在
一直都是這樣的



我這種個性大概是改不掉了
只是阿
現在的我希望自己別太多愁善感了
我希望能勇敢面對自己的情緒
對於喜歡的人表示喜歡
對於在意的人說明在意
不再那麼害羞
對於不喜歡的事物
盡量坦然面對
然後勇敢的說出自己不喜歡的點在哪邊
當一個擁有正確判斷能力且做事果斷的人
(除了重感情,以前的我總是太優柔寡斷)
直到最後的最後
我希望可以不要那麼在意別人的想法了
一定可以活得更海闊天空
然後願我所愛的人
突破種種難關
一切順心愉快



過了端午節
上周總算正式進入炎熱夏天
開始來到適合拍攝藍天的好天氣
看著湛藍的天空
這才發現好久沒有拿起相機
那蟄伏在體內蠢蠢欲動的拍照狂熱
重新湧現
揮汗如雨的在校園裡走著
卻又再度發現
只有拍照才能讓我的心沉靜下來
(現在閱讀跟聽音樂都沒辦法了XD)

回到拍照的生活
釐清了思緒
我的手指
又可以在鍵盤上
喀拉喀拉地敲打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