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哲學之道後
為了把握時間
所以導遊將原本排的清水寺與金閣寺對調
以免兩邊都關門無法參觀

金閣寺也是京都相當經典的一個地方
湖面上金光閃閃的建築
在無風的日子
倒影一定更加迷人
不過今天已經是好天氣了
在藍天的襯底下
金閣寺的色彩是如此的跳脫
而且因為遊客眾多
除了得依動線前進之外
還有規劃拍照區
以免造成人潮堵塞

園區其實不大
很快就能走完一圈了
下面照片中有拍到一張金閣寺內部的照片
因為不能進去參觀
所以從展示的照片中
大概可一窺究竟
前陣子還有雪景呢
好美阿




























從金閣寺背面拍也不錯呢~
其實我比較想要悠閒地坐在紅布座位區
吃著茶點
好好的靜觀眼前的一切
這樣物我合一之後
一切才會更美吧~
幸好有在這裡先買了御守
還有吃到抹茶冰淇淋
一整個大滿足ㄝ
好好吃~~

接下來就是衝往今日最後一個行程-清水寺了
到此刻還是不免慶幸
我們前一天有來逛到所有的石板街
因為今日遊覽車便直接帶我們到清水坂的停車場
然後直接衝上仁王門進去清水寺參拜
不過時間實在不夠阿
大概剩不到一個小時清水寺的白天參拜就要結束了
夜間要等到晚上六點半才開始
不過團體有團體的行程得走
還是得乖乖地在時間內完成參拜
而我和由由今日的重點就是擺在清水寺跟地主神社
要逛外面的街道是完全沒時間的阿= =

以下會穿插前一天拍的照片喔
著名的仁王門來幾張吧~
















世界級古蹟清水寺
下半部的清水舞台
完全沒有用一顆釘子便建造而成
都是用木頭與木頭讓彼此鑲嵌穩固
是非常厲害的工法
清水寺的屋頂則是傳統的茅草屋頂
非常值得一看


















傍晚時分是高反差的環境
逆光之下非常難拍攝
但卻也是拍夕陽和欣賞京都市景的好地方
不過這裡可不能架腳架
也不能搖黑卡囉~
倒是有機會進來夜間參拜的話
美麗的夜景咱們就用高iso給他拍下去吧~
櫻花盛開和楓葉紅時
清水寺的前景就會是粉櫻和紅楓呢
真棒
難怪是經典的地方

而祈求愛情順利的地主神社
就在清水寺的旁邊
不過時間太晚
相關的商店都已經關門
我們只好火速跑進去
開始誠心的祭拜一番
幸好導遊在車上教我們怎麼參拜時
我耳朵有打開來聽
不然常常都處於放空的狀態
首先
要先丟一枚五元的硬幣在箱子內
請神明豎起耳朵
然後再拉拉鈴鐺
告訴神明我們要許願囉
最後再虔誠地跟神明訴說我們的願望
當然
洗手也是一定要的阿
關於戀愛石的傳說
我們就沒試試看了
因為時間太晚要關門囉~






























我心裡想著
如果成功
一定要和那位良人一起回來這裡還願阿~
請地主神社的神明保佑我們吧:)

日間參拜的時間即將結束
我們離開地主神社
走下清水舞台
沒想到
可以連續兩天在這裡看見日落呢
也有一些櫻花悄悄綻放了
真是拍照的好時機阿




























我很愛夕陽西下時的光線與色調
這兩天的畫面都印在清水寺上
也算是一種幸福了

在上車前
趕緊也為自己買了個小零錢布包
當作是在京都行最後的紀念
當夕陽隱沒在地平線之後
此次離去
就要直接奔往瀨戶內海的兒島飯店過夜了
那夜
很晚才抵達飯店
但我和由由仍然把在宇治買的抹茶包拿出來泡
想在日本的最後一夜
好好品嚐屬於這裡的味道、這裡的回憶
讓味覺嗅覺隨著茶香
繚繞入腦海內
往後打開照片時
在視覺的刺激下
那時候的茶香和當下的美好
一定也會再度回到我們心中
永誌不忘






京都
我願能再與你相見
愈快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