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不太美麗
所以假日並沒有特別規劃要去哪走走
就只是看天氣行事
有的時候
散心

拍照
更為重要
而相機的快門聲
往往可以帶給我平靜的感覺
尤其在我放慢步調時
在觀景窗仔細斟酌構圖後
那喀擦的一聲
特別驚心動魄
這似乎是在我微小世界中的一個大大決定

隨著拍照經驗的長年累積
現在我拍照的節奏愈來愈快
因為只要經過雙眼與大腦判斷
便可以精準抓到想要的畫面
以及該使用的正確數據
這不是天才
而是經過許多快門數努力而來的
但也不能百分百的完全正確
所以我還是保持著不斷練習的習慣
攝影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尤其在我心情不美麗或壓力大的時候
我願慢下腳步 緩下拍照的速度 等於沉澱自己

於是
經過228四天連假
台北也很有默契地放幾天下幾天
還會多送大家幾天(人真好XD)
上週六終於雨停了
即使雲層仍偏厚
但至少太陽露臉了
我來到了離家騎車約10分鐘左右的新店陽光橋運動公園
前不久曾來拍過陽光橋的夜景
果然十分動人
沒想到今天大家也悶壞了
紛紛攜家帶眷出門走走或運動
而我則是想來找找河津櫻是否凋謝沒?

來到現場看了導覽圖才發現
這曾是廢棄物堆置的空間
現在整體綠化改造的十分成功(感謝新北市衛生局某阿白的說明)
不只有已被大家漸漸發現的河津櫻步道
還有八重櫻步道
只是櫻花樹們還不大
盛開時尚未有驚天動人的怒放之美
但微涼的午後
能在河岸兩旁走著拍著
即使很多人出來遛狗狗(我很怕狗= =)
但我還是十分冷靜~哈哈
主場景就是陽光橋、水管橋與河岸對面的社區大樓
偶遇僅剩的幾棵櫻花樹
還是滿足地拍了一下
不斷來回走著
也算走了好多路
散心散步
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碧潭吊橋風景區我也很推薦
大概心得都分享完了
以下就看圖囉~




























































補上幾張之前沒機會分享的陽光橋夕照與夜景
就是在信義商圈拍櫻花的那天
藍天白雲與陽光耀眼
結束了信義商圈與中正紀念堂拍櫻花的行程
最後還來到了新店陽光橋
現在想想
那天真的好累阿
一連趕了三個地方
但去的地方
拍到的照片
看到的風景
都好值得
而且沒想到
傍晚會在陽光橋遇到火燒雲
但因為冬陽落下角度與位置的關係
火燒雲的位置較為偏移
旁邊的攝友說
夏天來角度會比較好一點
沒關係
至少
我沒因為累了就回家休息
而錯過那天美好的夕陽


























黑卡的技巧還在練習中
但在新店有這麼個散步、練習拍照的好地方
真是不錯
看著凋謝的河津櫻
與含苞待放的八重櫻
我想著
若明年盛開時
一定很美吧~
但明年
我還會在北部嗎?
這時
卻有點淡淡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