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北投溫泉博物館之後
繼續往斜坡上走
會先遇到大眾溫泉池
沒想到這裡有賣溫泉枝仔冰
真是令人好奇這水質吃起來會如何?
所以我就買了一枝鳳梨口味的來吃~哈哈
這才符合我冒險犯難 喜歡嘗鮮的精神阿


溫暖冬日裡
來一枝鳳梨枝仔冰
還真不錯吃
畢竟我不是愛吃鳳梨和紅豆的人
只能二選一的情況下
就選了鳳梨囉~
生意很好~人手一支呢~

旁邊就是于右任的故居「梅庭」


這裡門口擺放了許多台北市的旅遊資訊
遊客資訊中心也是設立在裡面
不過入內也是要換穿拖鞋
才能避免濕氣
長保木製地板的完好


當然最具特色的就是于右任先生的作品
中國文人之風顯露無遺
故居的規模不小
可以想見當時的熱鬧與輝煌吧~
在許多扇窗前的擺飾
同樣十分用心












梅庭的日式建築外觀與庭院
也值得一看


















似乎還有個北投文物館沒逛到
但是在比較遠的地方
今天已經累了
就不過去了
於是慢慢地往回走
越過橋樑時
曝光不足也有另一種美


沿著下坡
我卻習慣抬起頭
看看天空
遇見了慕名許久的加賀屋






但後來吸引我駐足的
卻是旁邊坡上的山櫻花








淺淺的光線
也如影隨形




最後來到北投圖書館
想一探知名綠建築的魅力何在
入館後只要在櫃檯填寫一張攝影申請表
就會發給一張攝影證
可在館內進行拍攝
但前提是不要拍人的特寫喔~
若有不小心帶到一點
就請多多包涵吧~






























老實說
走在其中的感覺很舒服
完全不是我們印象中圖書館裡的書本味
而是彷彿走在森林裡嗅聞到的芬多精
十分的清新舒爽
我想在不論是在館裡閱讀
或是在陽台風涼吹看景色
都是很棒的體驗

當天有好多當地民眾在辦理借書手續
也有好多居民沉浸的閱讀的世界裡
突然覺得非常羨慕
若自己家附近也有這麼棒的圖書館
一定會時常去報到

不過有個深深的感觸
跟南部比較起來
北部的全民閱讀風氣的確比較旺盛
但產業環境不同
資源分配不同
我相信慢慢地
閱讀也會成為全民運動
不只是台北城專屬的
也會是全台灣的

於是
走完了這趟北投之旅
彷彿又完成了一項心願
遺憾愈來愈少
未來
也愈來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