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長達九天的年假
都很幸運地在陽光充足的高雄度過
感覺身上應該要裝個太陽能板
才能儲備足夠電力
回到台北繼續面對接下來的時光
尤其
冬天的台北真的好濕冷阿
還是非常不習慣

也因為長長的年假
所以今年剛好遇上高雄燈會的前兩天
活動從1/28-2/6
除了與往年一樣有創意燈籠競賽
與各種小吃市集、裝置藝術等
每晚九點都會施放一次煙火
時間約6-8分鐘左右
開幕1/29與閉幕的2/6晚上七點各多施放一次
主題則略有不同
真是個練習拍煙火的好地方與好時機ㄝ

為何說高雄是拍煙火的好地方
因為這邊不用七早八早就來卡位
頂多開幕與閉幕前兩三個小時到現場
還有不少位置可以選
(當然最佳的的確還是得早早來)
只是這邊拍攝位置極多
不用怕拍不到
只是角度與構圖的問題罷了
但我相信那是可以解決的
但可惜的是得收假上班了
不然還想再多拍幾次
已經慢慢地可以抓到節奏
以及找到較佳的拍照點
卻沒有再去練習的機會
真是令我扼腕~~~
沒關係
期待明年吧^^

因為之前拍攝的經驗
所以今年一共拍了三場
其中兩場都選在真愛碼頭
不過發現煙火都會爆框
且在真愛碼頭比較偏煙火側面
拍出來會呈現集中狀態
層次感與壯闊的氣勢展現不出來
重點也是因為我沒有廣角鏡頭
所以無法全部收入畫面XD
此篇純粹心得分享
沒拍好的照片就請多多包涵囉~
若沒有大量失敗的經驗
如何能進步呢?
先來看看第一天拍的吧~
ISO200 F16 B快門










選在痞子英雄電影場景的南區分局頂樓
哈哈哈
為什麼想選這邊呢?
因為以前在真愛碼頭邊會爆框
這次退到正後方的較高處
背景則是漢神與雙子星還有85大樓
應該是個不錯的地方吧~
但~我居然沒帶遙控器也沒買快門線
只好大膽用手按B快門= =
想當然耳
糊掉的不少
而水平線也稍微歪掉
嘖嘖
令我很不滿意阿
而且今年就算退到這邊
還是有不少煙火爆框ㄝ
所以決定
第二天開幕繼續來拍~~~

第二場練習
因為晚上七點開幕式煙火
所以和表哥與玉米下午五點左右抵達現場
果然正對煙火的舞台旁邊鐵橋區域
都已被許多腳架佔滿
還是太晚了一點
同時也想拍煙火在雙子星大廈玻璃帷幕的倒影
最後決定今天還是先選在真愛碼頭的斜對煙火施放處
直接衝向欄杆旁
就算會爆框就讓他爆吧
而且今天請玉米幫我買了快門線
總不會手震了吧~哇哈哈
果然有進步許多
但因為爆框
所以還是把鏡頭一直往上抬XD
ISO200 F11 B快門






















雖然還是煙火的斜側面
但是角度應該比昨天好多了喔~
高雄港與煙火互相輝映
這就是高雄燈會的特色之一阿
旁邊的攝影同好分享
舞台旁邊的區域真的拍出來比較壯闊
A16的17端也能將所有煙火收入
於是和爸媽留下來等九點的場次
沒想到
大家也都在等
正對煙火施放處的位置可遇不可求
好可惜
更可惜的是
最後我選擇架在第二排
沒想到
來了幾個小妹妹直接衝到腳架前
本來乖乖坐著
煙火開始施放後
一個個都站起來狂拍
於是
只拍到幾張OK的
其他都是人頭= =
也只好一直把鏡頭往上抬
都沒構圖可言了~~
不然這邊拍到的真的會很美ㄝ
同時我的構圖也偏右邊
(煙火在左 真愛碼頭在右)
可以再往左邊移動
把雙子星大廈擺左邊
煙火擺右邊
這樣就是我認為的完美構圖了
IS0200 F16 B快門
















只可惜沒讓我再戰一次的機會
好殘念好殘念
人家不要回台北受冷受凍
也沒煙火拍拉= =
不過昨晚有許多知名部落客都來到這裡拍攝
想必最近又有許多好文章好照片可以欣賞囉~
以上心得分享給大家
並祝新年快樂~

P.S可搭捷運到中央公園站再轉搭接駁車即可
但高雄的好處就是
就算開車也不會塞太久
很快就疏散了
只是早點到找停車位囉~
我愛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