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之後一年多的日子
這是難得獨自在異鄉的生活
隨著時間流逝
漸漸地
我發現
自己真的變了

以前的我比較沒自信
容易被人影響
而被左右
現在的我雖然也隨和
但會有原則
不用委屈彼此牽就對方
合則來不合則去
完全不用勉強
關於任何一種型態的情感都是這樣
也許是因為我練習了一個人生活
也許是因為藉由興趣的發揮得到成就感與自信



這些年在多樣的工作中轉換著
有了比較圓融的處世態度
這也是一種成長
但還是堅持有邏輯、效率、積極、有禮的原則

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了
所以能享受一個人拍照的樂趣
得到一個人生活照顧自己的勇氣
我還是客觀的
但我覺得這樣很好就是很好
且不愛被控制
因我認為
彼此需要互相尊重
所以不會要求別人也要認可我



關於勇氣與自信
是這些日子以來的最大收穫
當初在部落格唱著〈張三的歌〉
向熟悉的親人朋友告別
那時候覺得世界好荒涼
沒人需要我了
於是我想去別的地方飛翔
這世界並非那麼的淒涼
我還記得初衷
記得那個想找到自己的人
於是
我似乎慢慢找到自己了
因為喜歡了自己 相信了自己 肯定了自己
讓我有勇氣選擇
讓我有勇氣前往自己堅定的方向
不會害怕失敗
因為
可能是成功的呀~

看著好友們
在這初老又有輕熟女魅力的階段
一樣為了改變不改變而失措
卻不願意停留在當下的狀態
如此的矛盾與兩難
或許自己不夠安逸
所以一半是勇氣
另一半是被推著走的
也好
真的也好



對於回到那個城市
總還是有些許的不確定
就像要承認自己是最放不下的那個人
還是需要勇氣的

當初的問題解決了嗎?
我可以完全放下那些在意的人與事了嗎?
我讓自己有更強悍的競爭力了嗎?
我能夠不教書也不會餓死嗎?
如果問題都沒解決
那回去也只是回到原點
只是心沒那麼傷 而已

所以我萬萬不想
再走回頭路
也許轉換心境一切都不同
但還是想證明什麼
或許是證明自己不一樣了
或許是證明自己沒白走這一遭



現在
我只想珍惜我想珍惜的人
而對方也該是值得被珍惜的
看見了許多悲歡離合
領悟了
只有照顧好自己
並且努力經營彼此關係
才是人生課題上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隨著思緒的沉澱透明
漸漸清楚自己的心想往哪邊走
是樂於分享的
是想融入群體的
但也稍微需要一點點的自由與空間
讓我能跟自己對話

於是
接下來所做的一切
都是為了未來而鋪陳
目的地未明
但至少
方向已經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