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評審的青睞
今年參加了第三屆旅行的意義仍然有得獎
這次是五獎
得獎名單

得獎的就是上面那張照片
主題為「心窗」:
旅行的意義,在每個人的生命旅程中,代表一個又一個窗口。
打開不同的窗扉,我們看見不同的風情,嗅到不同的滋味;
就如同把心之盼望的想念,投影在玻璃窗上,
或許是曾經美好的舊回憶,或許是懷念的異國藍天,或許是一個夢想的地方。
在窗與窗之間,我們喚醒了心底的映像,在窗上,在窗外,美好的渴望與衝動。

相信這張大家很有印象
就是前不久帶著首獎獎品EPL2和爸媽到新竹南寮漁港走走時
所拍下一系列窗景倒影的其中一張
O家的色調加上黃昏斜射光
讓這系列的照片很有底片的樸實感
拍下這張照片後
立刻想到了這段文字中的主要意義
地中海旁的國家是自己所嚮往的國度之一
於是後來看到比賽
我便把刻印在心裡的這段話
延伸出這段文字
期望把自己心中旅行的意義說的更明確一點
感謝評審再度看到了我
更想感謝曾經投票給我的朋友們
不管喜歡哪張
我都很感謝喔!

雖然參賽後我私心地期望著
名次可以更進一步
前兩個月得到另一個攝影展的首獎時提到
去年因為得到第二屆旅行的意義六獎
對我有好大好大的鼓舞
可見此篇〈得獎的事〉
參展狀況

但這兩年
可以在上千張的照片中
進入只有20幾名的獲獎名單
真的是再度對自己很大的肯定
這次投了四張
其實當初自己最喜歡的是


「相遇」:
旅行對於隻身的旅人來說,可能是在異鄉街道與巷弄中的一種探險,
摸著在地建築的紮實感沿著長廊往前走,就這麼認識了新的旅人,交流起彼此之間的探險收穫;
而旅行對於結伴前往的好友來說,可能是各自解散後的躲貓貓,
在巷弄間轉了個彎,緣分還是讓我們相遇在街道轉角,
相視而笑之後,再手牽手一起往前走,關於旅途,也關於情份。

但或許
這樣的旅行意義不夠宏觀
範圍有些狹隘
所以即使我相當喜愛這張照片與這段文字的搭配呼應
但卻在一個星期之後
來到了台北新光三越信義店A9館B2的展場後
才發現自己得獎的是「心窗」
因為官網在公告得獎名單之後
遲遲沒把得獎作品放上網頁
讓人摸不著頭緒到底得獎的作品是哪些?
也很想觀摩其他優秀的作品哪~

所以趁著台北12/1開展當天
自己也要到附近開會
便直接到展場參觀
才會知道自己輸在哪裡XD




一樣在地下二樓的法雅客旁
比去年好的地方是
今年的作品都有裱框
也放在比較明顯的手扶梯口
只是會駐足細細欣賞圖文的
就要看緣份了XD








所以就讓我揭曉首獎作品吧~






二獎作品




我的




因為時間關係就沒全部拍了
大家的照片也許不是最美的
但旅行的意義卻是最動人的~

時序走到了歲末的12月
一年轉眼過去
今年的收穫似乎頗多
不管是對於自己熱愛的攝影
或者是自己個性上的成熟度淬鍊
一年時間不長
但最近這幾年總覺得
每一年都有好多的變化
生活中有好的事情~也有壞的事情
不斷交錯發生著
這就是邁向成長時
不斷得面對的所有課題



藉著參加這些攝影比賽的經驗
收穫最大的不是名或利
而是對於自己的啟發與定位
怎麼說呢?
我發現只要參加「純照片」比賽的
自己的得獎機率很低
因為攝影的技術還不夠純熟
攝影的配備也不足以拍出更好的色調、銳利度、空氣感等等
於是單就照片本身
是遠遠輸給許多大師級的人物
或許
技術、配備層面我輸了
即使擁有較佳的構圖能力要脫穎而出也不容易
但若是參加需要故事深度的照片
我的文字
往往是幫我加分的地方
而且會加很多分
這也是為什麼
這幾項攝影獎自己得獎的照片中
幾乎都是用隨身相機拍的
單眼相機拍的照片我覺得更棒也有許多喜愛的
卻往往不受青睞
這是我對於「自己」的觀察

所以
若有機會繼續發展
我想藉由這些經驗
自己比較清楚
該怎麼規劃
該掌握哪些機會
該往哪邊前進

這不就是對自己的人生
最好的年終獎金了嗎^^



手上牽掛的事情在明年初即將結束
許多的生活經驗對自己未來也慢慢有了釐清功能
我想那十年前以為會在民國一百年邁入下一個階段的自己
走到這一刻
從很遺憾到不遺憾了
若沒有這些體悟
也不會有現在的自己
於是
展望著101年
我想
會有更棒的事情等著我
一定
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