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在公佈得獎之後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終於在本周拿到首獎的獎品「EPL2」一台
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米白配色
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敢置信
不過超過兩萬元的獎品而繳去的稅金
還是這麼實實在在地離我而去了
當然還有拿到簡單盒裝之後
去買了一顆副廠電池、37MM保護鏡、保護貼
剛好一千元大洋

這次很簡單地用LX3直接拍開箱照
其實LX3的畫質真的不賴
再加上他陪我走過許多隨拍人生
同時拍出許多得獎照片
這證明了他真的不俗
優異的功能鍵直接放在機身上
更是加快了切換各種組合的速度
不會錯過任何時機
是一台很棒的隨身機
算了算也在我身邊兩年的時間了
而EPL2的出現
LX3會不會被取代?
還是D90會被取代?
還是EPL2會被我賣掉XD
目前一切還是未知數
等使用一陣子之後
應該就會有明確的答案出現了吧~
畢竟
還真是用不完三台相機呢~哈哈

這幾天台北都在下雨
再加上都在上班
所以沒有試拍太多照片
只有在校園裡晃晃稍微玩了幾個功能
以及昨晚雨後第一次去探訪積水的中正紀念堂倒影與業景
但水量不多~真是可惜
下次有機會再帶d90去拍拍

廢話太多先來看開箱照吧~
簡單的盒裝一盒
(當然不會有任何贈品XD)
未命名

公司貨沒錯
兩年保固
但說要購買兩周內上網註冊才有兩年保固
否則只有一年
不過
保證書上面印的是8/12ㄝ
那不就沒兩年保固了= =
只是我還是不管
照樣給他註冊~哈哈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準備開箱
未命名

上層是說明書、保固卡和光碟片等等
未命名

來看看下層
未命名

機身跟鏡頭以及其他配件都在這
而相機揹帶則壓在機身下的空間裡
未命名

小心翼翼地把機身和鏡頭拿出來
未命名

再小心翼翼地把他們打開~
未命名

先來看看鏡頭
14-42標準變焦鏡
因為片幅關係所以要乘以兩倍
等於拍出來的焦段為28-84MM
廣角端還真不廣角阿~哈(LX3是24MM F2.0大光圈呢)
目前網拍一顆要萬元出頭
還真是看不出來XD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機身本尊出現
上面的蓋子我覺得很有質感
未命名

未命名

米色的把手也很讚
未命名

看一下機身上的功能鍵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滾輪與轉盤與快門鍵的烤漆都不賴
螢幕則是三吋
未命名

來幾張情境照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老實說
我覺得微單眼的重量與體積真的比一般單眼輕巧許多
跟帶一台LX3出去的重量差不多
如果是以輕便為優先取向的
真的可以建議購入微單眼即可
但畫質上有要求的話
還是單眼大勝!!
光看那鏡頭與感光元件的大小就差粉多了呀~
當然成像也會差不少囉~
以下就來幾張測試照
我將機身調整為鮮豔模式
對比、銳利、飽和都各+2格
並使用光圈優先拍攝
大家可看看顏色與畫質、景深、銳利度的表現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除了有機身防手震
EPL2的特點就是內建六個藝術性濾鏡
可以拍出不同的色調
一般
未命名

戲劇效果
未命名

濃郁效果
未命名

柔焦效果
未命名

模型效果(從大樓拍底下建築物會像模型一樣~這張不明顯)
未命名

針孔模式(lomo風)
未命名

黑白顆粒(日本攝影大師森山大道之風)
未命名

因為戲劇效果太好玩了
就多拍了幾張
尤其是雲層多的天氣
很像災難片
未命名

未命名

接著就是夜拍測試啦~
因為這台的高iso評價不錯
所以趁著雨後到中正紀念堂練習拍倒影看看
只可惜積水面積太小
沒辦法拍出完整倒影
可遇不可求阿~
先看看幾張手持拍攝的效果
iso開到800以上
(400以下我沒試)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感光度還滿強的
整體畫面是夠亮的
800以上雜訊就會開始變多
但成功率挺高的
手震機會不多

來看看上了腳架之後的星芒表現
iso固定200 光圈在8-16之間調整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星芒沒有很銳利ㄝ~哈
感覺黑色區塊還是看的到雜訊
不過整體而言
以他的小體積小鏡頭來表現
還是滿意的
最後附上LX3的夜拍照給大家比較一下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這張手持拍攝沒上腳架
未命名

感覺上整體感光度不夠亮
所以後來上腳架後我又加了一格曝光才夠亮
但是論畫質
LX3我感覺並沒有輸ㄝ
而O家跟P家的顏色
的確前者暖後者冷
由這兩組照片應該可以比較得出來

以上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開箱文
假日有出去走走再多拍一點風景照囉~
其實
我很想念當初那顆定焦鏡哪~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co 的頭像
toco

在我地盤這你就得聽我的-toco的地盤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艾蜜莉
  • 頭香嗎?哇~恭喜新機入手喔!toco好幸運~我也一直在等,看看天上會不會掉一台下來給我呢~
  • 恭喜得到頭香XD
    每天看到白色相機就很開心阿~
    我們一起等天上掉下來更多的獎品吧~哈

    toco 於 2011/10/21 17:47 回覆

  • Sylvia
  • 終于拿到手了也。
    我也好喜歡用O家來拍夜景。因爲我都不帶腳架出門拍夜景,我朋友看了驚呼說他很確定我是沒有呼吸的。其實是相機本身的防震救了我。

    戲劇效果很好玩哦。。。呵呵。
  • Sylvia你會不會覺得拍下去後
    要呈現照片時會有一些延遲阿?
    我已經關掉所有秒數顯示了ㄝ
    常常都會以為還沒拍好而移動
    但下一秒照片又顯示為清楚的
    真是嚇死我了= =
    不過防手震跟夜拍真的不錯說
    結論就是
    EP3的畫質真的有比較優喔~我覺得啦^^

    toco 於 2011/10/21 17:50 回覆

  • 快樂腳PO PO GO
  • 以你的水準..相信不管用什相機都可以拍出好照片...
  • 謝謝阿
    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
    感覺還有很多技術要學呢^^

    toco 於 2011/10/22 00:10 回覆

  • J's Jessica
  • 新機入手~
    我們又有好多美美的照片可以欣賞了唷....
  • hi~謝謝
    不管哪台相機
    就算手機~
    我也要努力拍出好照片^^

    toco 於 2011/10/23 22:16 回覆

  • TING
  • 嗯嗯~~真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
    不過 禮物不會有白來的
    馬都是妳一步一腳印拍出來低~
    下次賺個大票的
  • 哈哈~ting
    很像要去搶銀行一樣
    四處的比賽跟獎品比較下來
    這場的首獎很像就滿大票了ㄝ
    (我真容易滿足XD)
    反正繼續拍就對囉~
    得不得獎就看機緣了~^^

    toco 於 2011/10/28 15:03 回覆

  • FanFun
  •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真的好幸福捏~~~^^
    用新伙伴拍更多照片吧!
  • 真的超幸運的^^
    我會努力跟新朋友培養感情
    感覺還沒征服它ㄝ
    希望可以發揮他最棒的效能~

    toco 於 2011/10/28 22:05 回覆

  • 皮克斯
  • 恭喜啊~~~^^

    其實這也不算天上掉下來的
    這是靠實力

    話說...買單眼後
    LX2就被我關在防潮箱裡再也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哇哈哈~~~~~~~~~~
  • 謝謝阿~
    希望還有更多禮物可以冒出來XD

    話說~
    Lx2也是一台很經典的隨身機ㄝ
    不過如果每天願意揹單眼出門練功隨拍
    也是好事一樁阿~
    但平常上班我就不想揹太重的包包出門
    lx3的重量剛剛好囉^^

    toco 於 2011/10/30 13: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