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和親人相聚了
奇妙的是
因為部落格和臉書的關係
分散各地的親朋好友之間
距離似乎漸漸拉近了
很少聯絡的各種關係
也因此能掌握彼此動態與近況
這點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是好事
尤其是與親戚們的往來
能因為網路的發達
多了點交集與話題
讓原先較為遙遠的距離
因此拉近了
所以我才笑稱
和親朋好友們的聚會
像網聚一般地奇妙(笑)

八月底去了一趟台中
和媽媽相約
她從高雄北上
我從台北南下
到台中找大阿姨與表姊表姊夫們
台中真的很親切
從表姊嫁給在台中的表姊夫時
我就是小花童
一大家族浩浩蕩蕩地從高雄出發到台中
直到現在
仍跟台中結下不解之緣
因此
家人們的感情都很好
也要感謝表姊跟表姊夫們的招待與照顧
無微不至之外更是賓至如歸
這次台中行
便帶我和媽媽到新社走走

媽媽從沒去過(終於有我爸媽沒去過的地方XD)
我這幾年陸續去過幾遍
第一次是在田中教書時
和米奇家菱參加學校的自強活動
那時候新社是新興的景點
新社古堡和安妮公主花園以及白冷圳
就是那時候去的~一償宿願阿
第二次是跟高中姊妹們去薰衣草森林和東豐自行車道
那次薰衣草森林的海鮮牛奶鍋與露天座位頭頂上的蛇
令人印象深刻阿XD
深刻的是好吃的鍋~和嚇人的蛇(發抖)
第三次則是EX陪我參加車聚
再度來到薰衣草森林
也首次看到新社壯觀的花海
即使那時候已經快天黑了
每次都跟不一樣的人
看過不一樣的新社
但在這裡都有同樣甜美的回憶
這次和家人們一起來
難道還有新的梗嗎?
答案是
有!!!!
這地方還真大阿
我還沒逛遍呢~

這次表姊和表姊夫帶我們去的點
剛好都是之前沒去過的
但也是新社夏天的特色之一
盛產的菇類、盛開的金針花與人比紙多的紙箱王~哈
以下就來瞧瞧吧~
太久沒來新社
原來從市區到這裡
需要不短的時間ㄝ
所以到了新社之後
我們第一站就先參觀菇園
聽說今年產量大減
因為太熱了
無法"生菇"
















回程還順便來這吃了菇的相關產品和買買伴手禮
比較正常的是杏鮑菇


新鮮多汁又不油膩
好吃
比較不正常的就是香菇冰淇淋XD




香菇味還挺濃的
但還是有冰淇淋的甜度
總的來說
是很複雜的滋味~哈哈

中午則到菇神餐廳吃菇菇傳家火鍋餐
其實
我個人真的很愛吃菇類
各種菇都愛阿
看到以菇為主題的眾家餐廳
真是心花怒放
而這家菇神餐廳的景觀很棒
坐在窗邊的位置吹著山上的涼風
喝著香菇雞湯頭
吃個各種菇類美食
真是夏天一大享受阿
















這幾年來
夏天的新社山坡
悄悄地種了小規模的金針花
之前都是看人家介紹沐心泉農場的金針花海
這次到了新社之後
路邊的宣傳旗幟寫著桃李河畔賞金針花
中午享用完菇菇大餐之後
就這麼誤打誤撞地
來到了桃李河畔
感覺是一個很清幽的地方
而且現在沒收門票
進去用餐才要消費






















沿著餐廳後面的林間小路走去
後面的山坡上
就種了一小片的金針花
所以總算有賞到金針花囉~
彌補今年沒去六十石山的遺憾
哀哀哀






































光這麼一小片
我就拍得不亦樂乎了
真的各種姿態跟取景都美ㄝ
我的花蓮小瑞士阿
何年何月才能相見呢~哀
在山林裡散步看看花
也是吃飽飯後不錯的選擇

行程的最後
就在往市區回去的路上
順道拜訪了一下紙箱王
裡面真是人山人海阿
大概是以前在宜蘭傳藝中心看過了
逢甲夜市也有店面
所以沒有太興奮
但這裡園區的確比較大一點
我覺得來這裡用餐還不錯
杯子跟餐具都用特別紙類製作的
很特別
裡面還有個蜜蜂故事館
現在進去要門票一人一百還一百五的樣子
可抵消費
所以不是免費參觀了喔~
(但怎麼還是人山人海阿XD)
蜂蜜冰淇淋還不錯
蜂蜜很香 奶味也很濃
(話說老曾過30歲之後~味覺真的漸漸甦醒了ㄝ~感人)
















沒想到這樣出來晃一天
還滿累的ㄝ
辛苦表姐夫全程開車了
有吃有玩還有拍
很充實的一天阿
以後到台中溜搭還請多多照顧~
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