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讓自己奢侈的放鬆一下
跟好友吃飯聊天拍照
將床頭堆積愈來愈高的書籍
漸漸地利用晚上時間閱讀完畢
有小說
有雜誌
可能是攝影
也可能是理財
然後看看電視
笑一笑
哭一哭
不想把太多的時間
面對電腦
周末
最喜歡跑出去拍照
最有成就感是
累噓噓的回到家之後
整理照片之時

或者
讓自己好好的休息一天
睡到開心
然後拎著一本書
點份午餐和咖啡
悠閒地坐在咖啡廳裡
好好地把一本書看完
這對現在的我而已
是很奢侈的享受
卻覺得
這樣好幸福

於是
某一周的周日
我真的這樣做了
心滿意足的下午
回到家之後
不願意就這樣錯過日光
即使
那天的天空並不清朗
但還是決定
我要去挑戰象山拍101!!
(一整個看心情做事的人XD)

對我而言
這是兩種挑戰
1.要爬山~平常只以拍照當運動~聽說象山有個急上坡
爬上去之後~就會抵達大家拍攝101夜景的地方了

2.一個女生爬上去OK嗎?而且許久沒有揹腳架去拍夜景
不知道有沒有好位置?會不會拍失敗?不會搖黑卡還拍得好看嗎?
(事後證明我果然忘記帶遙控器這東西~果然太久沒夜拍了~哀)

雖然從學校到北醫附近的象山親山步道騎車不遠
但那天是從住的地方出發
所以我選擇換兩次公車
反正搭公車吹冷氣看風景
就是一種城市旅行~
搭到吳興國小站下車
開始步行前進象山親山步道口
平緩道路大約走個10分鐘就會到登山口
然後抬頭一看
阿~好刺眼阿~
不是陽光
是一望無際步步高升的好漢坡階梯
真是大吉大利阿
(如果此時到退~應該不會有人發現吧XD)

既然人都來了
而且這輩子發願一定要上去看看
那就咬牙行動吧~
到此為止都沒有照片可以分享
直到我爬到目的為止~哈哈
阿婆的身體
好久好久好久沒這麼喘了
走幾階就要休息一下
反正自己爬
沒人會笑我
只是
真的要有意志力ㄝ
不然隨時會向後轉落跑
一步一步地
膝蓋都要抬好高
不是普通的陡峭
當然身邊還有許多民眾呼嘯而過
我真佩服大家阿
汗涔涔地
大滴小滴落階梯
已經傻傻分不清
是奧萬大的好漢坡比較嚇人
還是象山的技高一籌

一邊爬一邊回頭看身後的101
怎麼還那麼近阿
印象中大家拍的夜景
都是居高臨下ㄝ
也就是我得爬得比101還要高還要遠~~~
到底要爬多久呢?
民眾繼續呼嘯而過~呼呼呼

爬阿爬
喘阿喘
滴阿滴
終於
在越過一段相當陡峭的階梯之後
看到了石碑上象山兩個大字
然後到達了其中一個拍攝點-巨石群
我決定就到這裡就好
老命快要休矣
雖然不是最高的涼亭拍攝處
但這裡視野也不錯了
別跟老命過不去

幸運地
現場只有兩支腳架
讓我卡到好位子
在我後面上來的
或者爬到比較高又走回來的
就只能架在附近
且其他人被遮蔽的部分應該較多一點
角度也比較偏
雖然還有人爬上巨石去拍
但我害羞成性還是算了
哈哈哈
至少今天出門前我終於去買了防蚊劑
可以安心地站在草叢附近
不過還是稍微被叮咬了一下
哀哀
我這個位置的視野
Panorama1.JPG

爬到定點時大概五點多吧
人家說急上坡爬個十分鐘就會到了
我個人覺得
我爬了半小時以上吧
休息時間很多XD
天色還亮著
最近日落的時間大概在6點50分以前
日落之後天空的色溫變化
才是重點阿
不知道今天運氣好不好?

我想登山者的成就感
就是登高望遠時的那一刻舒坦吧~
眺望101與信義區的市景
還真的挺壯觀的










隨著時間過去
被雲層遮住的太陽
終於悄悄露臉了
而拍攝的人群也愈來愈多
本來以為荒郊野外怕怕的
沒想到有許多人陪伴
真好
果然是台北拍夜景的熱門景點阿






換個角度看看
早點到也是好處多多的
趁還沒正式開拍前
卡位、換角度構圖、測光、調白平衡等等
任君嘗試








太陽最終還是隱沒在西岸的雲層之後
前一天可說是萬里無雲
還有萬丈霞光
沒想到隔一天而已
什麼都沒有了

就當作練習跟開開眼界吧~
天色愈來愈暗










因為還不會搖黑卡
也沒有去買
所以有的時候就開了D90內建的dlighting功能
盡量讓前景明亮一點
而城市的燈火也漸漸地點亮








前面說到
因為忘記帶遙控器
所以都用手按
糊掉的真不少阿~哈哈
這次最主要都是縮各種光圈讓機身自己搭配快門去拍
也許有機會可以用M模式自己組合
而且因為太累了
怎麼感覺夜景沒有拍很多張XD








當夜幕低垂之後
本來喧囂的山頭
就只剩下攝影愛好者的快門聲
雖然今天能見度不佳
但是大家還是被這城市的美景震懾住
細細的呼吸聲與快門聲
就讓眼睛和相機去捕捉留住每一刻的畫面
大家有禮有默契的相視而笑
誰也不會去擋住誰的視線
這是一場很愉快的拍攝經驗
即使對我而言
要常常爬上來的機會很少
多鍛鍊果然體力才會比較好

八點前
陸陸續續有人收起腳架開始下山
雖然步道有路燈
但我還是帶了手電筒
有幾段視線還是不佳
小心一點比較保險
當走下所有階梯之後
我彷彿聽見膝蓋對我說~他恨我XD
雙腿還真是微微發抖站不穩ㄝ
讓我想起來在奧萬大走好漢坡時
那小弟弟淒厲的哭聲
以及爸爸的罵聲
哎呀呀

要拍到美景
真的要付出一些代價和體力
例如晨昏
有的要早起 有的要爬山
當然還有許許多多說不完的辛酸血淚
不過也得看老天給的運氣
結論就是
我還是最愛拍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