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到格友們分享在師大周邊
青田街、泰順街、麗水街等等都有我心愛的日式老房子之後
對於這種懷舊的感覺
並以重新整建之後
或許是餐館
或許是咖啡廳
或許是藝廊
讓我不用遠跑京都
便可以立刻親近日本風
真是令人十分開心阿
(重點是離我很近XD)

青田七六是台北市定日式古蹟
也是臺大地質係前教授馬廷英故居(青田街七巷六號)
第一次拜訪時
自己說走就走地跑去
一個悶熱的午後
果然在我到達之後
立刻嘩啦啦地下起午後傾盆大雨




而我也傻傻地沒預約
果然不管哪一餐都客滿
原先還想聽亮軒的講座
關於青田街與老房子的故事
但那都是要線上預約報名的
所以就傻傻地等了一小時
才發現不能進去聽
也幸好
雨稍微小一點
悻悻然地回家去
不過在等待時
庭院的台灣檜木
隨著風飄來淡淡的木頭香味
揉合著雨絲的氣味
竟成了獨特的迷人味道
雨中也有另一種極佳的老調老味

在把論文計畫丟出去與口試的日期之間
開始進行放空計畫
雖然還不敢明目張膽地出去旅行
畢竟還是得先完成第一次口試
之後才能稍微喘一口氣
等三個月之後的第二次口試
到時候再跑出去玩囉~

好久沒有放空的夜晚
所以每晚都放空
好久沒有假日跑出去拍照
所以本周假日開始亂拍XD
這~~
才是生活阿!!(握拳)

感謝大家的體諒
連跟圓圓都許久沒相見了
周末的台北氣候十分晴朗
還創下高溫紀錄= =
所謂
老房子當然要配上光影
更能顯現立體感吧~
而且要用餐才能進去參觀
不然就得登記導覽
所以這次還是搶不到室內
只能坐在另外搭建的陽光玻璃屋

至少能進去參觀了
假日雖然人多
但我們很早就到
趁沒人的時候趕快拍囉~

青田街真的很迷人阿
都是很有年紀的大樹ㄝ
還有許多日式舊宿舍在其中
有鬧中取靜的悠閒










晃著晃著就到門口囉~
第二次來就熟門熟路了




前庭的主建築和小院子
老房子真的要去觀察細節
就會發現獨有的美感




















側邊是馬教授地質研究的石塊
以及366天誕生花牆
當然要找一下自己的囉~
今天的日期則會用紅圈圈標記










總算可以大方進去參觀室內啦
為了保護老房子地板不受潮
所以進去都要穿襪子喔
裡面也擺了許多馬教授的珍藏
老皮箱、骨董眼鏡、書籍、地球儀、打字機等等
配上舊沙發~
真的超有FU






































但我最愛的是
日式的門廊
總愛幻想
自己坐在廊上發呆乘涼看風景的景象






心滿意足地拍完之後
要趕快去用餐了
這裡走日式定食風
圓圓點了日式豬排
我點的則是鮮蝦菊揚
我們一致認為
我點的比較好吃XD
而飲料要另外點
所以我們就決定喝茶就好~哈哈
午餐時間11點半到2點
2點半之後則是下午茶時段
會另外提供點心與飲品






















基本上沒有用餐或預約導覽
只開放參觀前庭喔
就像我上次一樣= =
生意還滿好的
位子不太好訂
就聊著拍著
總算一圓拜訪青田七六的願望了
最後到室外座位區晃晃


















晴天雨天都一網打盡囉~
還滿愛上次拍得這張的感覺
但構圖如果好一點就好了


結論就是
超愛老房子
我一定會繼續追捕

何時才能與京都大阪相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