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年的沉潛
才發現自己
從來沒有好好地認識過自己

以前在外地的日子
總是有人相伴
不論是同學還是同事
以致於
我一直是個怕寂寞的人
吃飯要約人
否則一個人就渾身不自在
看電影要約人
否則連踏進去都不敢
唱歌更要約人
沒有觀眾的欣賞要唱給誰聽?
一開始愛上拍照時
也是得有人結伴才能出去拍

現在回頭看來
似乎是個很依賴的人
畢竟
大部分的時間都住在家中
總是時時有人在旁的氛圍


30歲是劇烈變動的一年
毅然決然地來到台北
想擺脫人生的窠臼
想擺脫一直放不下的一切
即使仍然把許多情意放在心底
無法說忘就忘

台北
是在我大學聯考的志願表裡
完全沒有被我排上表單的地方
懵懂之時
卻很堅決地相信
自己不喜歡台北
不喜歡那邊濕冷的生活
不喜歡那邊急促的步調
十來年的光陰流轉
何嘗人不會改變?

所以可說人生地不熟
但這些年來的社會歷練
讓自己生存多了一些些能力和勇氣

還是怕寂寞

原來
這才發現
自己活得並不完整
因為
一直沒有跟「自己」相處過
好好地認識自己


在島國北端
我擁有自己的空間
上班下班吃飯寫作業
大部分都是一個人處理
慢慢地聆聽自己的聲音
細細地觀察自己的需求
我想
這就是女性主義先驅
維吉尼亞‧吳爾芙強調《自己的房間》的重要性吧~
唯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那當下只有你自己
才能找回自己 得到自由

現在
我發現自己可以在KTV等朋友來前
獨唱半小時也不覺得害羞
現在
我不會因為怕寂寞
而太容易動心
因為與其兩個人在一起不開心
不如一個人自在多了
我是我自己的情人

但很清楚自己
還是那個一旦動了心
就會愛很久 執著很久的人

感覺似乎慢慢地接納自己 和自己對話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愈來愈獨立的跡象
我還是喜歡分享
喜歡朋友 喜歡有伴
但希望那個伴和自己相處時是愉快的
我喜歡你 你也喜歡我的那種


不知道這一年來
怎麼會讓心境想法和態度轉變這麼多
而且這樣發展下去
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希望不是故作堅強才好

只是好友從島國南端的來訪
離去之後
竟引發了我的鄉愁
不知所以的
毫無頭緒的
也許是因為
以前的回憶太過深刻
在異鄉的相遇
將感覺持續蔓延
讓過去的印記也在這裡蓋了上去
微微地
不想一個人回家

但我想
情緒會過去的
現在的我
雖然身形孤獨
但我不怕寂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