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對於夏季的荷花與蓮花季興趣缺缺的我
因為以前去過台南白河與南投中興新村拍過幾次
所以一直沒有太大的衝動
但是
昨天看了幾位格友的分享
朋友也剛好貼給我看
他們都在說同一個地方
新店‧台大安康農場
大家拍的荷花都好美
光線抓得恰恰好
真是要多多學習
看了照片才有印象
有印象的是
這裡似乎是婚紗拍攝的地點之一
就是青綠稻田中的木屋前一景
若是帶點薄霧的天氣
一定很美吧~








立刻查了地圖
居然離自己的租屋處不遠
騎車約15分鐘即可抵達
若要搭公車也有直達的
一整個太方便了吧~
這就是命中注定要去拍的阿

最近這兩周台北上午都是晴朗藍天
下午才會下個雷陣雨
只是阿
荷花生氣盎然的盛開時段
偏偏就是那日出後的清晨
格友們分享
若要拍
最好早上6-8點前往比較理想
畢竟已經夏季來臨
8點過後天氣其實開始慢慢變熱了
人也會被烤乾吧

就這樣牙一咬
繼四月上阿里山賞櫻看日出的四點起床
這次挑戰五點起床
不過看這天色
應該是要四五點抵達
才能捕捉到日出雲彩的轉變吧~
只是
今天雲層偏厚
太陽公公一直被層層紗遮住
在離去上班前
無法拍到有光影的荷花
真是殘念
不過~偶爾早起的感覺真不錯

清晨五點多的台北街道
終於有了難得的寧靜
天色已亮
慢慢騎著車
吹著涼爽微風
尋覓到了這近郊的世外桃源
離碧潭不遠的台大安康農場








初次造訪
沒想到約六點抵達
已經有攝友拍完準備離開了
大家都不用睡覺的嗎
更往裡面走去
才發現
還真是不少同好呢
腳架與望遠微距鏡頭皆備
我這懶惰鬼
當然沒揹腳架
鏡頭的焦段也只有17-50mm
很怕盛開的花都在池中央
那我不是得游泳過去拍
就是只能胡亂拍幾張摸摸鼻子回家
但是
這裡的花況真的滿不錯的ㄝ
感覺朵朵新鮮
各種顏色都有












雖然還是有些葉子枯萎了
但瑕不掩瑜
也許以前我都是中午或下午時刻去拍
所以花朵似乎毫無生氣
不過中興新村真的也是不錯拍的景點
只是我還滿喜歡台大安康農場的環境
很清幽
而且許多盛開的荷花都在岸邊
太感人了~
來幾張特寫吧~




















看膩了嗎XD
如果一直拍荷花
似乎就太沒梗了
當然要四處晃晃
看看有沒有與眾不同的創意阿
結論是
走到旁邊的稻田區
拍稻田~哈哈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寬闊的感覺ㄝ
徐徐微風吹來
更顯愜意
即使今天沒有藍天與直射陽光來聚焦
但有到大自然進行體內廢氣交換的健康感覺


整個荷花池區域不會非常大
其中也建造了幾座木頭涼亭可以休息
還有木棧道與田埂可以在其間走動
盡量以不破壞大自然生態為主囉~
所以若全部走完拍完
大概也要花費個1個多小時吧~
我個人走隨意路線
所以全部都有逛到
但不一定全部都有拍
想拍再拍囉~
但整區也挺壯觀就是了



































隨便拍拍也三四百張回來了
真是很好拍的地方啊
如果景點都離家這麼近
該有多好呢
哀哀
沒記錯的話
以前教自然和國語時都有介紹
如何分辨荷花與蓮花?
答案是
看葉子
葉子葉梗生長高出水面之上的
就是荷花
而葉子漂浮在水面上的
就是睡蓮
如此一來
今天拍的很明顯就是荷花了~
只能說對於植物很不熟的我
以前真是教學相長~很有收穫阿

就這樣
我的夏荷追花行動結束
白河的蓮花季才剛開始而已
所幸
我今年拍過囉~
不知道傍晚時分
會不會有另一種景況呢?

只是阿
為了犒賞自己早起拍照
七點多跑去麥當勞悠閒的吃早餐
吃完還有大把時間
就提早進辦公室了
不過
年紀增長之後
體力還真容易不濟
今天都是靠意志力度過的呀~
晚上要早點休息囉~
大家有機會也去追追荷花與蓮花吧~
告別油桐花季
夏天正式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