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趟很隨興的旅行
自從想起還可以租摩托車趴趴走的方法之後
四處亂跑似乎開始變得容易了
前十年開始邁向開車的生活
沒想到十年之後
還會以這麼青春的方式旅行

何嘗不可呢?
現在的range真是愈來愈寬了
而且騎車真的很省錢ㄝ
雖然夏天熱得要命
冬天冷得發抖
不過
當看見長長車龍排在台2縣沿海公路上時
騎著125的我們呼嘯而過
馬上抵達下個目的地也特別有快感阿

三天的端午連假
第一天在家修片
第二天出門玩耍
第三天大休息
感覺如果周休三天不是粉棒嗎~哈哈
倒是論文資料從研究室拎回家
原封不動
放完假又拎回去研究室
真是良心不安阿
(但很明顯我還是玩樂優先~哈哈)

宜蘭頭城的蘭陽博物館、外澳遊客中心以及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一直是很想去看看的景點
查了地圖才發現三個景點距離很近呢
請見我特製的全景圖XD
外澳沙灘全景圖

拍這些照片的地點在半山腰
也就是前往金車伯朗咖啡城堡的路上
所以可以將全部的外澳海岸線一覽無遺
因為離市區有點距離
所以我們選擇搭車到礁溪
再去火車站附近租摩托車
後來問了圓圓才知道
首都客運有直達頭城的班次
只是不確那附近是否有車可租
而這次我們就直接到台北轉運站搭葛瑪蘭客運
來回不到180元
租車一台400元125CC的
兩人傻傻地加了100元的油
從頭城三個點玩完又騎去宜蘭市區再騎回礁溪
還是沒掉一格
真是殘念
不過
還是開心就好囉~

從台北走雪隧到宜蘭或從宜蘭回台北
這次都小塞了一下
各花了兩小時才到目的地
不然平常從台北到礁溪只要一小時吧~
人生啊~
幸好天氣好
這種塞車的時間應該已經算客氣的吧= =

抵達礁溪之後
要往北走回頭城
第一個景點就是心中掛念 朝思暮想的
蘭陽博物館


看看這建築物
多有特色阿
只可惜今日水面不平靜
能見度也不佳
否則倒影配上藍天白雲
真會令人尖叫呢
我想是以山的意象來設計的吧~
今天都走三角形跟框框路線
那就多看幾張外觀的照片吧~










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全圖景也來一張
蘭陽博物館全景圖

以上都是在博物館對面的觀景台拍的
讓我們躲開豔陽
慢慢地往博物館前進吧~








愈靠近愈覺得尖銳阿(什麼形容詞)
而且水平線好難抓阿~
今天很多張都歪了~哀
就讓我們跟蘭陽博物館歪成一氣吧~
而蘭陽平原的特色除了稻田
當然就是稻草人囉~
所以這裡的水池插了很多稻草人= =


























不過在藍天的映照下
外觀的玻璃帷幕真是閃閃動人阿
對面就是烏石漁港
可以搭船去龜山島的地方
這條海岸線果然是觀光的好地方

總算拍完可以躲進館內吹冷氣了
但~
因為是玻璃帷幕嗎
裡面也沒多涼ㄝ~哈哈
倒是門口放雨傘的裝置很棒
這樣就不用怕我的OPEN醬透明傘被偷了




館內一樓有餐廳 由伯朗咖啡館經營
以及紀念品區
還有個免費參觀的展覽
介紹宜蘭的特色






















而二樓到四樓則需要門票
全票100 學生票和半票50
想當然耳
我們當然是用學生票進去囉~
不過這幾層樓的展區
我是覺得滿多元的
文物蒐集也很齊全
算是把宜蘭的特色介紹齊全
例如生態、森林、平原、海洋、湧泉、平埔群族、歷史、漁業稻米產業、搶孤、鴨賞等
有興趣可以來走走
好好地在裡面逛一下




































































還有個突出的三角形觀景台
可以遠眺龜山島
但也是很熱
哈哈












在這個點我們大概停留了兩個小時
畢竟連假
人潮洶湧
就走馬看花吧~
重點了解就好
照片有拍到就好~
不過倒是滿推薦這個地方的
很有特色
是代表宜蘭的新地標吧~
館內的伯朗咖啡館也有供餐
不怕沒東西吃
總算又了結了一樁心願囉~
下一集再來介紹
旋風10小時內
又去了哪些地方~
待續囉~
創作者介紹

在我地盤這你就得聽我的-toco的地盤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Jacky
  • 這麼多精彩又完整的照片
    我好像也跟著玩了一趟^^
    不知道裡面可不可以架腳架喔?
  • 我覺得應該可以ㄝ~
    只是怕被眾多人潮踢到
    還是先問一下服務人員比較妥當喔~
    剛剛把下集打完了
    過兩天再上映
    歡迎繼續跟著玩XD

    toco 於 2011/06/07 21:53 回覆

  • 天天。天晴
  • 收入筆記;這地方的建築真是特別!!


    Nice & Push....
  • 謝謝你喜歡~
    這邊真的滿特別的
    適合大拍特拍
    聽說夜景也很棒喔~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toco 於 2011/06/30 11:54 回覆

  • FanFun
  • 剛好周六要去玩呢
    謝謝分享!
  • 太棒了!
    有滿多點可以去玩的喔~
    祝你旅途愉快阿
    (多拍點喔^^)

    toco 於 2011/06/30 15:02 回覆

  • 雲樵
  • toco的構圖取景功力一流哦! 拍得很棒~
  • 謝謝你
    我會繼續努力
    繼續愛拍照^_^

    toco 於 2011/06/30 21:13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