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南部居住時
便時常耳聞四四南村的特別
不只是
十分靠近101大樓的新舊對比
不只是
王偉忠在康熙來了主打的眷村菜
更不只是
「醉後決定愛上你」的片尾曲場景
走進眷村文物館才發現
原來眷村也是我在追憶的片段
因館內不能拍照
沒有圖片可以分享

有在眷村生活過的孩子就會知道
我在描述什麼感覺

我一邊寫論文
一邊看空間與地方理論
卻發現
原來這些觀點也能解釋我們生活的經驗
就像
眷村文物館裡陳設的廚房
是我印象中最深刻一個的"地方"
小時候
常常去住在眷村裡的大阿姨家作客
那裏有小巧精緻的庭園
一棟棟的平房
裡面卻十分寬敞
除了擁有許多房間以及連接的長廊
那乾淨與舒適的味道
更是令人回味無窮
而廚房裡的餐桌與櫥櫃
甚至是餐具
如此熟悉
最有畫面的是在鹵素黃燈下
大夥開心圍在一起吃著道地眷村菜的溫暖感覺
"廚房"雖然在經過歲月時間流逝剝落之後
剩下最有感觸的地方
卻也是代表"家"這個最重要的意義
即使現在人事已非

就算經過這麼多年
我對眷村
還是很有感覺

從台中的"彩繪眷村"
到高雄的"眷村裡迷路"
走在這些小巷弄裡
十分喜愛的
不是彩繪
而是寧靜氛圍
這次我總算來到台北市的眷村-四四南村
儘管他已經重新整修並改名為信義公民會館

屋旁的綠意與木窗櫺
還是可以一窺歲月的痕跡




















而現在分成ABCDE幾個區域
展覽空間裡的策展會隨時更換
目前有原住民展
大學設計系的畢業展
常設的便是眷村文化館
與好,丘餐廳~超有特色的
區域雖然不大
但假日還有創意市集可逛
元素非常豐富
尤其當我坐在原住民展館門前的座椅品嚐手工冰淇淋時
突然慶幸大學四年是在台東讀的
對於原住民文化是如此的親切
儘管今天下著午後雷陣雨
但他們歡樂的歌聲
還是令我感覺十分愉悅




































館與館之間的步道
以及每扇門每扇窗前
都有不同的色彩
除了難得的鐵鏽呈現斑駁
更是拍人像或和朋友自拍的好背景阿
會很有文創青年的FU喔~




















































好,丘good cho's餐廳
裡面以各種口味的貝果麵包為主
牆上的彩繪和座位空間布置
色調看起來非常舒服
也有一些眷村老家具當桌椅
但假日下午很多人
而且這次一個人來
下次再約朋友一起來用餐吧~
門口的空間則有許多特色農產品與創意作品
有機會去的時候
再好好地逛一下




















在下一陣雨來臨之前
趕緊離開這個繁榮信義商圈裡的懷舊小角落
之前常來逛信義商圈
卻不知道這麼有味道的地方
離自己那麼近
最後
和菱相遇於台北火車站
很巧的剛好想約她聊一聊
就這麼有緣地在這裡聯絡上
再度前往京站的誠屋吃拉麵
雖然重點擺在聊天

這拉麵湯頭還真是愈來愈鹹了呢~
炸雞一樣還是不錯吃










最近每次拍完照
都能和好友一起共進晚餐
感覺真不錯
而且
下次我再也不要亂揹腳架出門了
下雨天
實在很像阿呆
本周要再度挑戰睽違許久的婚攝了
加油加油加油

延伸閱讀一下部落格達人Morris的好丘食記介紹
看了一定心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