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直接越過春天
出現在台北城的午後
清朗的天色
高溫的悶熱
讓人很難想像
冬日的蒼涼與寒冷

戴上耳機
敲起了鍵盤
歌手適時地吟唱起情歌
搭配著打字機般的答答聲
在我的部落格裡
彷彿我也是位作家或文字工作者

散文家周芬伶不斷地在台灣島內移動
屏東出生
台北讀書
曾經嫁到澎湖
最後回到台中教書、生活
直到現在

我追隨著作家們的文字跳躍
自己何嘗不也是在空間與空間移動轉換著
從圖書館逃離之後
卻又把自己丟到書局裡
上一刻想逃離文本的轟炸
下一刻卻又依賴起知識的汲取

深吸一口氣
故鄉的風味
就是海洋的氣息






所以我在港都走著晃著盪著
看中午12點的陽光
看傍晚6點的落日
沿著城裡的海岸線
拼湊著記憶




有多久沒談心?
會不會我們的感性與感情
會像那乾涸的湖水
逐漸消失殆盡
直到
天降甘霖






於是掬一把茶香
讓味覺來引導
那藏在瓶瓶罐罐裡的回憶片段
我在倒影裡看見了過去
卻也只能嗅了嗅
再將瓶蓋關上鎖緊
然後假裝瀟灑的離開




所以頂著光之穹頂
穿梭在迷幻時空
我以光速前進離去抵達
島內的另一個國度




懷舊與科技
沒落與現代
這座城市的流水悠悠
歷史也悠悠
我從港都而來
下意識地追逐著
曾經最愛的水文與夕陽
要把心緒投遞在哪個信箱
才會有人收到?








吹著徐徐晚風
看著河畔與人群
想起了當時
隨口胡縐也可以聊很久
沒有束縛的日子
掛在心上沒句點
懷念坐在堤防上的過去






經過年輕孩子身旁
想起了當時躺在操場
看著星星吃著晚餐聊著笑著
你們有一天也會長大
但也會像我一樣
好好的
一切都會好好的


畫面雖然不平穩
但湖面依然十分璀璨
生活顛簸了一些
但總會回歸平靜內心的一天
就像戴上耳機時
就能排除一切吵雜聲音
進入自己的空間
做回你自己
所有的空間畫面轉變
最後將存乎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