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忠信市場之後
我們精準地掌握時間與天光
因為下一站是我們深深喜歡的日式建築物
一定要有陽光 最好是斜側光
才會更有fu~
這個地方就是"刑務演武場"
目前由台中市警察局管理
所以應該是以前警察們練武的地方吧
不過裡面沒有開放自由進入
需等候導覽時間
另一棟比較小的則是宿舍

從美術館過去其實很近
開車約5-10分鐘就到了
位於林森路上
雖然愈來愈靠近火車站
但附近卻呈現另一種寧靜的眷村氣息








整修過後的刑務演武場真的很亮眼
果然天氣不錯且微涼
許多外拍的團體都出現了
如角色扮演、日本和服還有婚紗照
當然許多愛拍照的朋友們
更是拍得不亦樂乎














我超愛日式建築的屋簷、木頭、榻榻米




















最愛最愛的是
日本老房子的迴廊
總覺得坐在迴廊下乘涼喝茶聊天
是一件很有氣氛很有閒情的一件事情
就是享受人生的那當下吧~
所以當然要在這裡
大家好好地拍一下~
















看看不同的角度
讓大家見見人潮的盛況阿~
順便再來瘋狂大合照一下~哈




















試用了圓圓NEX3的全景圖拍攝
真的太好玩了
sandy的創意是全景圖裡面都是他
只能說oh my god
哈哈




所以在這個園區
雖然也不大
但又玩了很久
發發呆吹吹風拍拍照搞搞笑
很悠閒的午後阿~

順著行程走
下一個點是位於一中街附近的三時茶房
由老房子改建而成的杏仁茶專賣店
生意很好
店小小的位置其實也不多
不過喝喝杏仁茶配油條
也不會佔用太多時間
綠色建築配上紅色招牌
即使是在小巷子裡
但還是一眼就認出她了~






























他的地磚很有特色
是以前房子會鋪的那種菱形大地磚
一直想要拍
但又老人癡呆忘記了

而杏仁茶算濃
有很多種口味
還有顆粒
有人點原味、芝麻、薰衣草、玫瑰等
不夠甜可以自己加糖包
油條則稍微偏軟
不知道是本來的風格還是怎樣XD

第一次到一中街附近
沒想到這邊這麼熱鬧
有機會也是可以再來逛逛
在VIA網誌看到一間不錯的旅店
就在一中街這邊
還有其他特色餐廳也在這
也許改次能排個一中街之旅吧~哈
吃完下午茶
其實已經晚上六點了
因為今晚下榻文華道會館
在逢甲夜市旁邊
所以很明顯的
這次晚上就要去逛逢甲夜市吃美食人擠人囉~




吃了茶葉蛋、麻辣臭豆腐、麻辣魚蛋、北回木瓜牛奶等等
今天還真是辣不完的一天啊~
果然假日真的很多人

而文華道會館不管住幾遍
感覺都很棒
既舒適價位又便宜
真的是個好地方啊~
所以最後我們就在阿嬌和由由的房間裡
為黃阿嬌送上生日禮物
提早慶生


很實用的肩頸小腿多用按摩器一台
哈哈
希望壽星喜歡
不要再一直全身痠痛啦~
就在阿嬌生日的這天發文
再祝一次生日快樂囉~天天開心啊~
第二天的行程請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co 的頭像
toco

在我地盤這你就得聽我的-toco的地盤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菱
  • 很好奇在湯匙 糖包
    旁邊那ㄧ碗白白的是什麼?

    要喝芝麻口味的杏仁茶
    要自己磨?
    像擂茶一樣?
  • 那包我們也很好奇
    所以有問店員
    那是杏仁的渣渣
    可以拿來去角質跟? 突然忘了

    顧客可以自己裝包帶走
    至於芝麻口味的
    你說對了
    就像擂茶一樣喔

    toco 於 2011/05/01 13:46 回覆

  • ting
  • 好好喔~~~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我好愛去台中喔~雖然沒去過幾次........
    要是九月能夠順道回去的話你們不管怎樣都要陪我去啦!!!
    我要去我要去!!!!!!!!!!!!!!!!!!! (一直打滾到口吐白沫)
  • 九月是吧~
    等你確定時間
    一定幫你排行程唷~

    toco 於 2011/05/02 09: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