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後母心
這句話來形容最近的天氣再適合不過了
氣溫逐漸回升的四月天
溫差反而變得較大
完全抓不準的天氣預報
說陰天就陰天
說雨天就雨天
因此
周末兩天扎札實實地下了兩天雨
即使斷斷續續地
但是週日居然出現了傾盆大雨阿~傻眼
不過我倒很喜歡台北冬季16度C的微涼
有點寂寞 有點自由 有點感性 有點浪漫

台北幫好久不見了(咦~何時有北部幫的團體?)
陳小玉周五要去花博一飽眼福
所以從周四晚上便居留在我這到周日
而周日中午就是我們原本約好的HANA下午茶之旅
拜陳小玉的眼明手快
搶了兩張半價的團購券
那一天當我要點購買時
居然已經出現完售字樣 嘖嘖
我又輸了~~~
一路從新店搭淡水線到台北車站
再換板南線到忠孝敦化站
再度前往我生日那晚用餐的餐廳
HANA二店
絲絲細雨不斷地飄散著
所幸當我們進到店裡坐下來之後
大雨才嘩啦嘩啦地下了起來
來看看白天版的HANA二店吧














門口的白色流蘇花開的正茂盛




這次很幸運地搶到靠窗邊的偽四人小包廂






果然是很適合談天的小空間阿
而這天來了神祕人物喔~
除了我和小玉圓圓
第四人是誰呢?
謎底即將揭曉






是的
就是董小廷同學
目前仍和賴小品同學在台北樹林教書
兩人則一直住在板橋
已經約好改天去新板特區吃美食找他們~
感謝陳圓圓的牽成~哈哈(到底是誰同學阿= =)
一聊才知道
咱們大學同學還真多在台北ㄝ
不過似乎沒人要開同學會
那就隨緣吧~哈哈
陳小玉這次還想起滿多人的~算是可喜可賀
來看看下午茶內容物吧
一份雙人券包含兩杯飲料 一份鬆餅與一組點心餅乾蛋糕沙拉組合
我們各點了一份香蕉巧克力鬆餅與草莓鬆餅












果然一起床後的第一餐
不適合吃那麼多甜食
大家的感想就是通通都甜的
好甜好甜~~~~

而雖然上次有拍過餐廳裡了
今天雖然下雨
但太久沒拍照的我
實在悶壞了
說什麼一定要揹相機出門阿
既然來了
那就拍吧~










































話說最近這幾次拍照
我有愈來愈隨便的跡象
構圖似乎不夠精簡
有些雜亂
我會深自反省
但請給我多一些些時間拍照思考
期待下一次能重新振作起來~哈

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流逝了
陳小玉要去上攝影課所以先行離開
但我們三個也沒能坐多久
兩點前就被清場了
居然有時間限制喔~
而且我得再說一次
關於服務態度的問題
上次是覺得服務人員不親切
這次則看到老鳥服務人員在欺負菜鳥服務人員
難怪店員流動率高
我真的不愛這種不真心親切氣氛的店ㄝ
以後應該不會來了
去別家看看

一家店
就算他的東西沒有很頂級好吃
沒有很厲害精緻的裝潢
但是店員之間相處得很和樂
對待客人也很親切
我反而會一直去光顧
例如高雄鳳山的米苔目老店
雖然都是中年媽媽們在經營
但就算再忙再累
他們之間還是可以笑笑地對話與互相幫忙
對待客人也很客氣
這讓我感覺非常溫暖阿~我真心喜歡這樣
我就是吃氣氛的人
因為我能因為這樣就擁有好心情
另外還有發現不少店擁有友善人性
目前一時想不起來~

總之
不到兩點鐘
我們就被請出去了
也許有規定吧~無所謂
我只是不喜歡裡面的氣氛而已
既然時間還早
而且還在下毛毛雨
無法亂跑拍照
陳圓圓在席中說了一句話
曾小龜我想找你去買相機ㄝ
叮咚叮咚
沒問題~我奉陪
以後大家看到我會不會很害怕阿
一直陷害大家買相機~哈哈
現在改行當業務也來不及了
似乎該買的都買啦~沒賺頭~哈哈
就這樣
我們三人散步到東區SOGO
多感型+水瓶座的陳圓圓喜歡與眾不同
那事情很好解決啦
目前他身邊唯一沒人買的就是NEX3/5
加上之前陪老大去看時
陳圓圓就表明很喜歡這台了
外面門市sony的貨源十分不足也不齊全
幸好有去百貨公司的門市問
送的東西還比外面相機店多
要白色也有白色
(其實陳圓圓比較想要在粉色跟棕色二選一 但那都是雙鏡組 用不到)
服務態度也很好且專業
只能說買東西也是需要衝動的
陳圓圓在單眼與他之間考慮了一下
店員還請我們母親節檔期再來
但圓圓想要立刻擁有且去台中小旅行前
也沒時間再跑來這了
所以毅然決然地決定買了!!
最後買了白色NEX3+18-55 KIT組
本月原廠活動送8G記憶卡+《逐光獵影》一本(這本書之前我有翻過 寫得非常好 淺顯易懂 大推)
+小小的配件包+拭鏡布等
不過居然沒送保護貼 嘖嘖 原廠的還真貴 要三百多
不如我們去外面貼阿
所以
又跑去相機王在東區的分店
多買一顆副廠電池+收納包+一張保護貼
功德圓滿
來去麥當勞開箱
全部東西


配件們






要開箱囉~








本尊出現!!
白色真的好好看喔
我愛白色
只要好好愛護跟整理他
應該不太會髒啦~
每個角度來一張












原廠就有送遮光罩與外接式小閃燈
麻不麻煩就見仁見智囉~
另外看到螢幕沒?
可掀式螢幕也是我覬覦的地方
這樣蹲下來拍或者舉起頭頂拍
螢幕都可以調整角度多方便阿~
當然我最愛的全景式拍攝就等陳圓圓分享囉~
整理一下這台相機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
可掀式螢幕
全景圖拍攝
可用高ISO(夜拍強)
而且用的是單眼的感光元件
用這顆標準鏡拍出來畫質都滿不錯的
就算沒大光圈也能拍出不錯的淺景深阿~
真是一整個太好玩了~
本周去台中即將看到EPL2與NEX3的大對決
好HIGH好HIGH

最後獻上相機與主人的合照
(主人不是我= =)


圓圓說很久沒買奢侈品了
家中的狀況讓他不得不多考量一下
但其實圓圓你也付出很多 盡心盡力了
偶爾對自己好一點
真的沒關係
看到你雖然花了不少錢 但總算買了心儀許久的相機之後的興奮模樣
令我也一樣開心啊

有人會問我既然那麼喜歡為啥不換
因為
我不是溫瑞凡
我很清楚我擁有的是什麼
夠不夠用 滿不滿足
而不是怎麼換都拍不好
那買高等器材有什麼用?
技術跟不上阿
舊的隨身機不但沒壞而且很好
那我為什麼要見異思遷
我想許多朋友的價值觀都與我相同
所以才會有那種終於買到心愛物品的雀躍與快樂
一直換一直買 快樂到底在哪?
無任何成就感可言吧~
我又說教了
以上就是周末半天生活卻長長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