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冒痊癒之後
接連失眠與頭暈
百思不得其原因
我想
可能是寫論文的壓力太大了吧~
雖然口口聲聲說
我只要畢業就好

其實自己也不想寫出一本對不起自己的作品
總是該有一定的發現跟用心吧?
至少要用心阿
我覺得這是我個人做任何事情的基本態度
所以才會潛意識給自己龐大的壓力吧
不管工作課業或者一切一切
不管做得是否出類拔萃也無妨
突然覺得很慶幸
我已脫離晚上要準備考試和讀書的階段
雖然蒐集資料跟寫論文需要大量閱讀
慶幸的也是
我選了自己有興趣的題材
閱讀作家們的散文 研究屏東的地景與自然、文化
為自己曾經熟悉的南台灣
細細整理與紀錄

不過
今晚的我想書寫
書寫自己想說的話語
就從這兩年我喜愛的老房子開始說起吧~
老屋欣力賞的出現
http://www.fhccr.org.tw/action/index.html
讓我開始知道
原來從府城台南為起點
古都的財團法人成立
串起了老房子新改建的風格
是的
就是一種獨特的風格
才會如此地吸引我
在台北去了趟二條通小綠島咖啡館
這是建築師事務所老房子的成功改建案例
目前二樓仍為建築師的工作室
保留了大量的歲月痕跡
以全新的設計將新舊人文結合
激發出另一種火花
我深深喜愛這種感覺
我也在想
當台南的老房子群逐漸改建為民宿、咖啡館、展覽館等等之後
是不是應該會有一本書為他們集合介紹
目前我是沒發現
但所幸
老屋新力賞的官方網站
將台南許多參賽的老房子們做了地圖介紹
http://www.fhccr.org.tw/news/2011/papago20110131.jpg

papago20110131.jpg


太感謝
但我想
應該還有很多沒有收錄進去
也或許
我想去的那些
算是新設計的建築
所以就不能算老屋囉~

回高雄時帶媽媽去了一趟台南找表姊一家人
午餐找了沙卡里巴餐廳
吃合菜的
感覺跟新台灣原味很像
走台灣古早味歌舞廳路線
味道也不錯














吃完午餐當然要散散步喝喝下午茶聊聊天囉~
剛好那陣子許多網友在分享著台南吳園旁邊巷子內的「甘單咖啡」
吳園是充滿巴洛克 日式 中國風大融合的庭園
非常妙的地方
之前來有拍過了
所以這次直接去找甘單咖啡

老屋欣力賞的寮國咖啡就在他對面
不過這天剛好沒開ㄝ
看門面就很吸引我啊~
改天再過來瞧瞧
台南的巷弄裡總是充滿了許多小品花絮










甘單咖啡真的很簡單
洗石子為建材
簡單的木框店面
簡單的座位規劃
但卻也是不折不扣的台灣老房子
連廁所都很有古早味啊

店外




























店內








































咖啡單品表姊說很棒
我們其他三個大人則點了拿鐵系列
也十分香醇








也許座位不多
但挺適合三五好友來聊天
享受一下午后或夜晚的悠閒時光
然後細細品味只屬於府城的古色古香
彷彿回憶店內的老唱盤
曾經悠悠地吟唱當年的歲月
這才是人生啊

有機會我想繼續尋找老房子
只要屬於全台灣各地的
我都愛
除了台北
我想下一站
是台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