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連續一周的陰雨天
到了周末
濕與冷一起爬上了頂端
萬物彷彿也跟著無了色彩
如此的三月天
是以前在高雄未曾遇見的
印象中三月的南部
大部分的時光
已經直接邁入夏季般的炎熱與乾燥

我們的生活裡面
不能只有工作上班下班
不能只有固定模式的放鬆習慣
當我又開始閱讀之後
慢慢找回自己像個人的感受
因為
內心經由文字思考
逐漸產生不同的火花與感動
那當下
我的確實實在在地活在這世界上
生活裡面
有了一些小小確切的幸福產生
這些小確幸們
讓人豐沛了自己的存在感與滿足感

所以
久違的陽光露臉
是一種小確幸








嫩綠的葉片爬上枝頭
宣告著春天即將來臨
是一種小確幸




傍晚天空出現雲彩
一股衝動地去追逐著
是一種小確幸


公館的寶藏巖藝術村
在平日的傍晚時分
還有著零零星星的遊客
漫步其中
雖然光線快消失了
雖然只有一個人

當我走進本以為自己無法拍照的村落後
卻開始愛上了
這黃昏片刻的寧靜










也愛上了
不同於以往的鮮豔色調
















同時
偶爾在與其他遊客擦肩而過的默契感受
我們見證著這歷史斷面的日落
我們見證著這村落燈火一盞盞亮起的溫暖時光










觀景窗外的世界
要怎麼框怎麼畫
你自己判斷
你自己決定








在天氣晴朗的日子裡
能夠享受片刻寧靜的觀光景點中
我真的愛上這塊寶地了
寶藏巖藝術村真的是一個很有氛圍的藝術中心




小小的散步
曬乾了身上累積許久的濕氣
呼吸到了繁忙城市裡頭的閒適
公館充滿了人文、美食與學術氣息
有天
若離開這城市
我想
我會深深懷念公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