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對於"吃"這件事情
一直沒有講究
生活或旅行
只要沒餓到
我就很滿意了
因此
我大概就是傳說中"吃裝潢"的那種人吧~
但是
我甘之如飴
哈哈
氣氛對我而言
還滿重要的阿~
不然
就隨便吃吃就好
很極端的一個人

大概我老是嚐不出到底好吃在哪
頂多
我只能判斷不好吃
不過不知怎麼搞的
就像林大師所說的:
老曾你30之歲之後味覺宛如新生了
我慢慢地能判斷出來
這東西好吃在哪裡
也比較能用言語形容出來食材的感覺
雖然常常還是得靠同行友人的感覺
當作參考答案一樣~

每每流浪到哪個地方定居
那段時間裡
我總慶幸有令人懷念的美食陪伴

大學時代台東的楊家手工麵店.許家滷味
彰化教書時的牛肉麵店
岡山教書時的早餐店蔥抓餅
燕巢教書時的路邊小籠湯包
現在大學學生餐廳裡的泰式酸辣湯麵(湯頭真是棒 是清湯那種的喔)
住萬隆時的樓下美而美早餐店以及炭烤香雞排
到現在住在新店
距離景美夜市很近
但讓我驚豔的
卻是最近才在下班必經路上發現的小籠湯包+脆皮鍋貼店
綜上所述
我真的很像山東大嬸ㄝ
明明是客家人
但我和弟弟
都很愛吃水餃類的食品
也很喜歡吃麵
米飯是偶爾均衡營養用的


其實之前經過會被吸引的
是脆皮鍋貼這幾個字
鍋貼我本來就很愛 尤其愛八方雲集的韓式辣味鍋貼
現在又加上"脆皮"兩個字
那不就脆上加脆嗎?!
一整個想旋轉跳躍了~

第一次進去之後
看到紅布條寫著小籠湯包特價一籠70元
於是
我開始天人交戰阿~
坐在吧檯前
看著眼前的簡介


我決定
先當貪小便宜的山東大嬸好了
因為鍋貼八個跟湯包八個都是70元
搞不好湯包原價真的比較貴ㄝ
那現在能吃幾籠就算幾籠吧
再加點一碗酸辣湯35元
恩~一餐100元就不見了
因為是現蒸的
所以得等個10分鐘吧~

總算來囉~
是酸辣湯~


嚐起來稍微酸不會辣
但裡面有股說不出來的熟悉味道
還滿好喝的
但我一直想不起來是跟哪種食物很像的味道
想到再告訴大家= =

而後
湯包也現身囉~


小心翼翼地夾起來
小小地咬一口



果然是我要的那種
皮薄餡多湯汁鮮美
份量不小ㄝ
果然是7:3的黃金比例
餡料很香
湯汁還要用湯匙盛著
以這價錢來說
我真的覺得大勝鼎泰豐ㄝ


而薑絲則讓客人自行取用
可見我真的是巷子內的山東大嬸
知道湯包要配薑絲才對味


連吃了兩次之後
決定下次一定要來試試它的脆皮鍋貼
看是不是也這麼令人驚艷阿~
這麼好吃的小店
一定要好好地開下去~
這樣在寒冬裡
心靈才有寄託阿~



...........................
補圖~脆皮鍋貼
這個皮真的很特別
而且果然從四月開始一份都賣80元了




昨晚去吃的時候
一組客人要離開時
興高采烈的對老闆說謝謝
說比鼎泰豐的好吃ㄝ~
所以我就說吧我就說吧
大推大推

補充一下:每周一固定休息喔~
他們布條大大寫著「爆漿湯包~」也太high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