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比較早下班
終於~感人~
雖然台北下著大雨
又濕又冷地狼狽回家
但洗完澡事情處理完
時間還早
本來想良心發現一下
弄弄我的大綱
但突然想到
咦~我還有一篇網誌沒打
好吧~
等音樂會辦完再來弄論文好了XD
很容易懈怠的一個人

咱們就接續下去吧~
大家在清境的挪威森林民宿
一方悠閒的晃蕩
一方悠哉的洗頭
充分地睡飽吃飽
讓前兩天的疲憊
一掃而空
為了怕大家各自回南部北部時間太趕且太晚
所以第三天只有一個行程
就是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
這次旅行都走新梗路線
開心~

而青青草原來過N遍了
就不跟大家搶了
但每次我只要來到清境心情都會很好ㄝ
超愛這邊的
在一路衝下山直奔埔里之前
應觀眾要求
一定要來去富麗堂皇、歐風十足的老英格蘭飯店開開眼界




















由於室內只開放給房客及用餐者進入
因此目前暫時無緣當貴婦
想必裡面的裝潢和用品
一定十分雅致又昂貴吧~
沒關係
看看建築物也不錯
咱們繼續走大眾化路線吧~

從清境到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原來不是我想像的位置ㄝ
經過埔里之後
一見到日月潭
立刻又大叫
我們看完了大山
終於看到大水囉~
有山有水真幸福
開過了水社碼頭還沒見到向山遊客中心
幸好有抄地址
阿嬌立馬導航
原來是在日月潭往水里的路上
更南一點
似乎是今年新建設好的
一整個安藤忠雄的建築風格
太震撼也太壯觀了
超愛
雖然照片裡面都是人
很難避免掉
因為得框大景
所以請大家多多包涵囉~








抬頭一看
不管哪個角度
天空都充滿了幾何線條和曲線美




















sandy還發現其中一棟
是以日月潭遊艇為意象的建築
你看出來了嗎?


裡面就像艙門和窗子






此處恰好與涵碧樓相望
因此蓋了個潭水相連的水池
讓整體的視野
也像躺在涵碧樓泳池畔
一樣開闊
我們在遊客中心
就享有與涵碧樓一樣的view囉~










當然還有許多充滿巧思的地方
等著大家去觀察去發掘


















向山遊客中心除了有遊客詢問處與紀念品區之外
餐飲部分則交由惠蓀林場的咖啡廳經營
大家有所不知
惠蓀林場裡可是種滿了咖啡樹
所以此時最幸福的事情
就是在湖畔邊卡到位置
坐下來吹吹風 吃吃東西 聊聊天 賞賞景阿~










他的焦糖拿鐵好好喝喔~
所長茶葉蛋超入味
天啊~以後無法輕易吃到
只能到南投來了
所以以後大家經過向山遊客中心
一定要進來看看風景 吃吃美食和喝香濃的咖啡阿~
我愛惠蓀林場的咖啡
而泡麵則是我們外帶的
前兩天住深山裡
大家決定一人買一碗帶著比較保險
最後就在這湖光山色之中
找到了熱飲機
泡來當午餐囉~

我們從中午12點多
在這待到下午3點多才離開
可見這裡多好拍又多悠閒~
最愛美食美景相伴

最後逛了一下伴手禮區
但我回台北只有一個人
所以就算了吧~












好愛這建材的觸感
是叫清水模嗎?


也好愛這裡的光影變化~
我會再來的~
獻上被曬傷的鼻子
有圖有真相


阿嬌被曬傷的居然是人中............


回程阿嬌送我們到埔里搭國光號
照例會經過木棧堤防區
這裡的view仍然很棒
只是今天山下的能見度還是不佳
灰濛濛的






期待有一天
能遇到個好天氣
能在清晨起床
見見潭上的薄霧與晨曦

本來以為買不到直達台北的票
得先搭到台中再轉車
但幸運的是
埔里的班次很多啊
雖然不是走國道六號直達
而是從埔里走平面台14線到草屯再上高速公路
卻也因此
我隔著車窗
即使聽著mp3
但這沿路直到草屯市區
卻充滿了我的回憶
不免小小感傷一下
畢竟走過太多地方
回憶遍佈阿~


就像老公車
即使年代久遠
但還是有一定的韻味
令人一碰觸
久久無法釋懷

我想其他三位大概沒想到
我回程的四小時裡
心情充滿了感性與人文吧~
哈哈

最後還是要感謝阿嬌的大綠
辛苦帶我們上山
一路我們都為他喊加油
大綠真的辦到了
也辛苦大家囉~
一路玩得很開心
也拍得很開心
隨和就是王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