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的煙火今年似乎特別精彩
全台灣的人
都在慶祝建國100年的到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
以前在讀歷史課本背各朝代歷史時
許多盛世王朝 例如漢唐宋元明清等
都是建國好幾百年的朝代

站在歷史線的時間軸上鳥瞰
這些盛世都會過去
(ㄟ~我不是唱衰喔~我只是提出不同的觀點而已)
活在當下的人
應該不會想到
以後會變成另一個朝代
另一個朝代之後又接著不同的朝代連續下去
或許
也是因為清朝以前是封建制度戰爭頻繁
現代化之後
自由民主的時代來臨
我愛帥哥國父
也許社會的狀態會穩定一點
而會不會
在往後幾百年的歷史書上
中華民國也只是其中一個朝代呢?
不過還真難想像這時代會有人登高一呼
來個推翻皇帝的舉作
先說喔~我沒有要談政治
我在談歷史
談政治太傷感情囉~
所以可以跟我談歷史
但別提到現今的政治狀態
我也沒有影射任何的人物
鄭重澄清
至於邏輯上
台灣獨不獨立
與中國到底有沒有淵源
這些需要辯論的問題
每個人各有定見
辯論觀點誰輸誰贏
對我們的生活不會有太大影響
因為我們是小老百姓
所以我們把台灣跟中國
當作世界史的一部分來討論就好


總之
濕冷的聖誕夜+回高雄跨年的日子
讓我無緣與台北101共度

聖誕節那周選了個平常日下班的夜晚
揹上腳架
跳上公車
再度前往我家造咖 信義商圈
將美麗繁華的夜景
存進記憶卡裡
在信義商圈全程步行的我
還記得那晚夜間溫度16度
覺得這個溫度剛剛好
微涼撲上臉頰
遇上一些同好在世貿中心的天橋上
將車流與101抓進畫面
就當作我的跨年煙火
在地面上演














在滿月升起悄悄依靠在101大樓身旁時
我結束了天橋的拍攝
走了兩個公車站的距離
來到國泰大樓旁的燈海區










香堤大道與百貨公司的聖誕樹
一顆比一顆華麗










我覺得這張照片很有趣味

駕麋鹿與現代單車的對比

貴婦百貨旁的街景






















幾乎快繞完了一圈
信義誠品旁是終點














這是耶穌愛我的聖誕糖果


以前在高雄時
總是看到網友們分享的101大樓+車流夜景
覺得十分壯觀
所以當來到北部後
一直很想來練習練習
果然是很好拍的地方阿
就算鏡頭不夠廣
原圖放大看也不夠銳利
但有拍到就很開心囉~

地面璀璨的燈光
是不是也交織成另種風情呢
101年的跨年等等我~
一定要來共襄盛舉一次

結論就是
台北真的有夠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