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新機剛好一周的時間
恰巧接到校友會周末外拍支援的通知
就去賺了小外快
順便練練技術

畢竟故友與新人之間的默契和交情
還是有大大的差別
我所看上D90的強大機身功能
卻也是很難一開始就熟練駕馭的地方

趁著天氣好的下午
在自家校園和對面的台大校園走走
第一次外拍的感覺還不錯
就是顏色方面有太多種變化
得每種組合自己慢慢嘗試和調整
當然以鮮豔模式為主
(畢竟D90 COMS的鮮豔跟D40 CCD的鮮豔還是有大大差別)
要怎麼把體質清淡的鮮豔變成我要的鮮豔
這就是大大的難題了
D40因為選擇不多
就那幾樣風格模式自己選擇就好
但功能愈多
代表要動腦的時候愈多
遇到挫折的機會也愈多
雖然調不到D40的夭壽藍
但偶爾換個角度時
還是有機會拍到夭壽藍
只是
可遇不可求了
至於拍靜物跟景色
就把銳利度調很高囉































































還去下載了幾種風格調控檔到機身試試看
就是可能你原本的照片要在電腦軟體上修改的色調
把相機直接調成那種模式
拍出來原始檔就是那樣的照片了
省了上電腦再後製的麻煩
大概抓了富士s5pro風格.日式風格.人像風格等等
不過還是愛鮮豔
所以嘗試看看就好

日式風










富士s5pro人像風格


一般人像



另外還試了D-Lighting
跟lx3的高動態功能很像
會自動把暗處的細節加亮
但使用這功能時
使用的風格模式會失效
變回原本的標準樣子在拍
所以平常我就設定關閉
等有需要時再開來拍囉~


















不管哪種相機
在有陽光之下拍出來的色彩
果然就不賴
下著小雨的外拍
真的很考驗相機的對焦能力
我發現d90的11點對焦沒有非常敏感
尤其對於顏色相近的地方
很容易沒對到就糊掉
一點都不像d40乖乖聽我的話
對哪裡是哪裡(雖然他只有3點)
那種不乖的程度
就像lx3一樣
只要顏色一樣的地方
就會不知道對到哪裡去了
所以這是我之後必須要非常留意的地方
尤其飄著小雨的球場
大概常常對到雨滴
(這樣說來要算敏銳嗎= =)
造成主要場景是糊的
讓我大為驚恐阿
不過幸虧拍了很多
所以能用的還是不少
連拍照都要戒慎恐懼了

也因為畫數調到最高
回家裁切之後
姑且不論顏色調對了沒
發現畫質非常的好
很潔淨
也夠豔麗
如果用原圖看
大概會因為電腦螢幕解析度不夠
而感覺起來糊糊或者馬賽克
但其實縮小成正常之後
會發現非常好

至於陰天的測試
大概是我顏色設定太濃郁
所以紅色系會爆掉啦
還在摸索中~哀哀








































































不過iso稍微調高後就很容易拍成功
而且暗部的細節保留了
本來在機身上看不出來
放到電腦上之後
發現一清二楚
這點讓我很驚豔
大概是機身的螢幕比較暗吧~
所以也得小心過曝的問題











小小的感想就是
還在摸索中
雖然無法回到以前的色調
但d90有更多的可能與組合
必須更用心去發掘和大量練習
才有辦法發揮出他最好的樣子
也就是俗話說的物盡其用
所以大家一起加油吧~
只能往前走
無法退後了
有新發現或感想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