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颱風
東部和南部似乎滿嚴重的
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才好

沒在北部度過颱風夜
也很久沒一個人在外遇到颱風了
這次中颱似乎籠罩全台
無一倖免
星期五下班就趕緊去全聯準備乾糧和麵包
畢竟租屋在外無法開伙
好啦~就算給我廚房
我也不會煮~哈
一整個廚藝白癡
如果颱風真的影響了三天
大概得在家自生自滅三天吧~

周六開始斷斷續續的下雨
早上還不時的下起暴雨
但很快就停了
而且既然書都借回家了
是不是該好好讀一下呢
於是
奮發向上的讀了幾本書
也找到了一些資料
該怎麼組織找主題
還在摸索中
關在家一天
傍晚散步走到羅斯福路上
找家店吃了韓式豬肉鍋
只要天冷或下雨
就令我很想吃鍋類的食物
公館的三媽還不錯
料都是我喜歡的
海鮮鍋看起來湯頭清淡又香甜
但我還是先試了大腸臭臭鍋
來到台北之後
吃了幾次辣的
發現自己的腸胃居然承受不了
往往下場都是拉肚子
所以現在都走清淡路線
真不像嗜辣的我阿

周六晚上做好防颱措施
緊閉門窗
準備迎接那熟悉的風強雨驟

居然到了周日早上
怎麼都是無聲無息的?
難道隔音這樣好?
而就是這樣的意外
台北真的沒啥風雨


不過偶爾還是會來個瘋狂的大風
一樣乖巧的在家裡看看書
來到台北之後
真是難得的兩天宅在家
不過教授應該會欣慰吧= =
所以今天最遠步行到附近的全家
不想每餐都吃泡麵
也怕走太遠天空掉下來什麼砸到
就是無妄之災了


而本周最幸福的事
就是買份報紙.一碗滷味和一罐水果酒


度過一個人的颱風天
雖然吃微波食物也沒多營養
但便利商店居然也可以吃到滷味ㄝ
這也太神奇了吧

味道還不差ㄝ
料也挺新鮮的
感覺比路邊買的還便宜
台北物價的確比較高阿
還是學校餐廳好
菜色多又便宜
根本都可以組成異國美食街了

所以生活漸漸上了軌道
每天早上會在路邊的豆漿店買早餐
或到學校也可以
美而美的奶茶大杯又好喝
中午較常在我們大樓樓下的第二餐廳買
偶爾吃膩了
中午便散步到較遠的第一餐廳
買一碗目前心中第一名的 泰式酸辣雞肉麵
是屬於清淡的
但又有濃濃的香茅味
湯頭超讚
當然
也有排骨飯.義大利麵.日式韓式料理.自助餐.滷味
優點是便宜 份量多 50-70元左右
所以替我省了不少飯錢
晚餐不是在學校買
就是去公館夜市或師大夜市
也不用太花心思
周五下班的夜晚
就自己放鬆一下
會到學校裡的摩斯漢堡﹝對~學校裡有摩斯漢堡跟郵局~真的超方便﹞
點個今日特餐99元
﹝對~全台灣只有我們學校這家會推出99元的特餐
每天有不同的米漢堡+薯條+冰紅茶 只要99元 摩斯通常配好餐都要125起跳吧﹞
拿本雜誌
慢慢吃 慢慢看
吃飽剛好可以走點路到校區另一邊牽車回家
很規律的生活

研究室裡的研究生們
終於都出現了
因為本周才開學
感覺在台北開了不同的視野
這裡的孩子
都挺上進的
對於未來也抱著屬於自己的希望
聽著大家聊天
天阿
我真不敢說出自己的年紀
平均都大他們6-8歲不等
雖然年紀小
但也都很有禮貌
不過
我已經晉身「姐」字輩了
若是有成就一點
我會更開心的接受這個稱號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其實
我想說得更感性一點
想表達的事情
還有沒說到的
大概是因為這幾天都在看散文的緣故吧
不過看到高雄水淹成那樣
實在是感性不起來了~
老天保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