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上周四我媽來找我
想說周末一定會出去走走吧
果不其然
晚上一問
正有此意
而且是打宜蘭的主意

媽媽不知道從何時就叫著要去花蓮宜蘭
乾脆環島一周算了
沒想到
這個暑假跟我的南征北討
居然也給他圓了這個夢想

其實從小我爸媽已經帶著我們姐弟倆不知道環島幾遍了
﹝讓我現在很害怕露營跟烤肉這件事~不想吃苦了~哈﹞
但媽媽還是想去的原因
就是時間流逝之後
台灣各地不知道變成怎樣了
所以常跟我爸一起四處巡視
連風災過後也要去巡一下= =

恩~有點離題了
我媽來的這幾天
﹝上周四到本周二共6天﹞
幾乎每天兩個人都在外面晃到很晚才回家
周四晚上逛台北車站
周五晚上逛師大夜市
周六去宜蘭
周日去信義商圈+師大夜市
居然最近的公館夜市還沒逛到
可見人阿~~是多麼的貪心
本周一晚上我又開會到九點多
幸好當天表姐跟姊夫北上幫他們兒子搬家
所以3人在風大雨大的台北
開著車衝鋒陷陣
又去永和的韓國街以及師大夜市
真是愛玩的家族ㄝ
周二颱風來襲
但其實周一比較嚴重點
所以媽媽就趁無啥風雨的時候
趕快跑回高雄囉

而在台北的好處之一
就是交通方便
資源豐富
本來要參加易遊網的一天行程
我真的很想去明池和馬告國家公園看看ㄝ
但是太晚決定囉
人家都只開放幾天後的行程
而以前就得知台北經雪隧往宜蘭的車次
多了葛瑪蘭客運
而且很便宜
車子也很新
所以我們就決定
周六睡到自然醒
然後礁溪.宜蘭市或羅東擇一前往
﹝只停靠這三個大點﹞
因為有免費觀光景點接駁車
選擇礁溪下車的話
會走一些步道生態路線
選擇宜蘭市的話
則以市區縣治古蹟為主
至於羅東更不用說囉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冬山河親水公園-羅東夜市
更是觀光重地阿
不過羅東那條線我去過了
比較想去海岸線的蘭陽博物館﹝超有設計感的建築~最近很夯﹞
和外澳遊客中心﹝走異國風路線﹞
但是那邊交通不便
還是得參加巴士行程或者自己開車比較方便

既然媽媽三個大點都可以
而我們睡到自然醒才出發
那還是去羅東吧
因為我一直念念不忘via介紹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這是去年環島回來之後
才看到他的介紹
飲恨阿
離羅東夜市不遠ㄝ
怎麼沒有順便去呢
老天要我再去一趟就對了
而媽媽想去羅東夜市看看
那就決定搭葛瑪蘭客運直達羅東
到時候看地圖靠雙腿囉~
來到台北轉運站

兩人來回只要432元
便宜吧~~
從台北到宜蘭市大約一個小時左右
但是在國道五號的石碇路段還是塞了一下
我想大家是要去深坑或菁桐或平溪吧~
但是開出雪山隧道之後
蘭陽平原映入眼簾
一整個豁然開朗ㄝ
今天還是好天氣唷
美美美
龜山島一清二楚的
到羅東大約花了1個半小時
果然大家愛開雪隧不是沒原因的


去火車站拿了觀光簡介圖之後
發現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離火車站不遠
走路大概10幾分鐘
簡單的吃了肉羹




開始尋找目的地
走到林業文化園區門口時
才赫然發現
鼎鼎有名的林場肉羹就在對面啦

我很呆ㄝ
都沒做功課
早知道剛剛不要嘴饞
先走到這邊
就會很開心的發現有名美食
然後一箭雙鵰
這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阿
不過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怎麼還是一堆人在排隊阿

但我的目標是園區阿
一走進去
馬上心中響起了「叮咚叮咚」的聲音
不是吃到食字路口的菜了
是這園區
一整個我的菜.我的最愛ㄝ
全部都是日式建築
真想在裡面後空翻幾圈
跟著我的照片來看看
就知道這園區有多大了
卻又規劃得很棒
重建得很新穎
大推大推

宿舍區














展示館
一堆古物
超high
















































我喜歡走道那兩張
有時光隧道的感覺

而這只是一開頭
我們算是從後門進去的
所以就倒著觀賞囉
再往前走走












還有車站展示區








處處可見日式風情










往木橋
那是另一個入口


















藝術街
可以DIY
































走在藝術街旁邊就是儲木池
這個池塘非常的大
走完一圈我猜要一小時吧
但是風景很好
而且傍晚走會很舒服








但是要留點體力大戰羅東夜市
所以就沒走完大圈的囉~
又從藝術街走回鐵道區
是沿著儲木池的長邊走
藝術街是短邊










































是不是很多元的空間呢
真是假日散步的好去處ㄝ
如果這個點是在西部
應該每到假日就塞爆吧
拍照的好地方阿
整個園區都散發著淡淡的木頭香
真感謝把這個地方保留下來
還改建的這麼好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走完大圈的

最後
全程靠雙腿的我們
就只剩吃美食當動力
來去尋找羅東夜市
去年是開車
而且走的路線不太同
所以有點記不得了
幸好路邊有地圖可以看


但是怎麼要下雨了呢
進入羅東夜市之後
很快的找到我們要吃的小吃
立刻去打包
但是每攤都要排隊排很久ㄝ
最後決定全部買好帶上客運吃














果然
上了客運之後
立刻下起大雨
不過離開羅東之後
又放晴了
台北今天的夕陽應該很美吧
在車上小睡了一下
回到台北轉運站
樓下就是京站ㄝ
既然已經吃飽睡飽
就來京站見一下世面好了






還不錯逛說
櫃位滿多的
不過空間形狀有點不規則
會小迷路
美食街有幾家餐廳還滿想吃的
例如什麼香料烤餅
看起來就很特別阿
想約我吃飯可以約這家
哈哈
很明顯的暗示
但是交通方便咩
捷運走出來一下子就到了

以上就是上周的玩樂日記
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