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標題應該是「跟我作對」
人生就是那麼奇妙
可以放假拍照的周末
偏偏就會來個大雷雨
得乖乖上班的日子
窗外的藍天又藍的跟什麼一樣似的
可以找到去河堤旁拍夕陽的路
偏偏就騎上了福和大橋到了永和還中和
而今天的夕陽
就在福和大橋呼嘯而過
有紅色的永福大橋當前景
河面上倒映著橘紅色的光芒
就在我迷路中
落下了
殘念
本周發願一定要找到去河堤旁的路
據說可以從這裡騎單車道騎到淡水

應該要騎好幾個小時吧

不然每次美好的夕陽
都讓我錯過
我要拍大景啦~~

上周說好的行程
幾乎都達成囉~
除了大安森林公園例外
因為在華山走一走
就下起了大雷雨
只好狼狽的回家

其實出門前看了天空的厚厚烏雲
就知道一定會下雨
只是不知道何時會開始
明明上午是晴天阿
但是本大師在睡覺
睡到自然醒是一定要的
但是
怎麼可以把我關在家一天呢
我會悶死的
耐不住寂寞阿
抱著穿雨衣回家的決心
也不搭大眾運輸工具
自己騎車去~~
出發吧

因為總是在很多MV或者電影裡看到華山藝文中心的樣貌
覺得很懷舊又特別
所以一直很想去逛逛
不過今天是陰天
我又忘記把偏光鏡拿下來了
一整個拍不好ㄝ
還是等有陽光灑下的時候
再去拍一次吧= =
光影飽和路線
總是比較討喜咩
原來園區就在北科大以及光華商場附近
新穎的光華商場大樓
看來真是光鮮亮麗阿
很想衝進去
但是怕下雨
我得掌握時間
而且也沒要買3C產品啦~
就跟我園區逛逛吧~
是以台灣菸酒公賣局的工廠改建的
常會有表演與展覽
















































感覺跟駁二特區很像喔
不過華山藝文中心規模更大一些
果然走完一圈
就開始雷電交加了
只好到設計商品店逛逛
不過東西都不便宜ㄝ
雖然都挺有創意的啦~
心癢癢










現在拍照的心態比較隨緣了
雖然還是愛藍天
但是陰天雨天
也可以自得其樂的拍
就練習不同的題材囉
只不過
為什麼人家拍雨滴這麼唯美
我都拍不出來阿
是差在長鏡頭嗎?
算了
目前不想亂花錢阿
多奮鬥幾年再說吧~

就這樣
等了一個多小時
雨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
只好穿上雨衣
第一次在台北街頭冒雨騎車囉
這時候
我超想念小鴨的啦~
以前都可以優雅的撐傘跳上小鴨
只能說
騎士們真辛苦阿~

第二天
主打裝認真路線
而且天氣還是陰陰的
就沒帶D40出門了
不過LX3是值得信任的好朋友
就跟著我一起去國家圖書館朝聖吧
今天要去的地方
都在捷運站附近
所以就乖乖的去搭捷運囉~
而且買學生卡更省ㄝ
嘿嘿
有fu的中正紀念堂站


彷彿穿過時空隧道
街頭藝人的樂聲
也隨著流動的空間
穿梭在諾大的台北地下城




因為國圖周日傍晚就閉館了
所以先來國圖吹冷氣吧
不然下午兩點很熱ㄝ




沒想到
鄉巴佬的我
進去之後才知道
書籍不能外借還得調閱
只有五年內的新書放在架上

我是來找靈感的阿~
小說都借不到
這樣怎麼分析文本啦
不過這幾天我有發憤圖強找許多論文
所以快要有眉目了喔
繼續加油
大概一個小時之後
我就開始去找閒書看了
很多好看的ㄝ
真開心
剛好發現蛙大的《島內出走》
沒想到
我可以在兩個小時以內
把一本書看完ㄝ
滿令人感動的單車環島之旅
還有四個朋友之間的衝突與摩合
都是30幾歲的上班族
得有勇氣吧~
故事完成之後
蛙大辭掉了原本工作11年的公司
開了單車咖啡館
要一圓自己的夢想
他常在想
在公司開會七個小時
這七個小時
當初他們騎單車時
會遇見多少美景
拍了多少照片
以及吵過多少次架
吃了多少美食
遇見多少熱心的人們

這也是我後來的心情
工作時
我總會懷念在花東漫遊的一切
總會浮現在紐西蘭自助時的片段畫面
那都是會讓我感動的回憶
才會發現自己的心
一直渴望著........
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所以也推一下這本《島內出走》喔~

閉館前努力的把這本書k完
帶著複雜的心緒
走出了國圖
還沒下雨呢
今天就讓烏雲追著我跑吧
對面就是中正紀念堂或是自由廣場
反正都可以
我是標準的觀光客
而遊覽車
更是停滿了大門口阿


進去園區走動才發現
滿多香港人呢
還有外國人也不少喔






















果然大雷雨
就在我身後
飄了過去
順便送了許多閃電
但是
這園區就是沒下喔
嘿嘿
看那夕陽的感覺
還挺妙的


比較一下lx3的兩種模式
有開高動態模式


沒開高動態模式﹝光圈優先﹞


再晃晃


















本來還想去總統府前面追夕陽的
但是怕被特務抓走

其實是走不動了
算了
走回中正紀念堂捷運站
才發現有攝影展呢
還有黑麵大的人像攝影ㄝ
他兒子怎麼這麼可愛啦
還拍了幾張是我想去拍的點
例如福壽山農場的楓葉.101夜景.金瓜石髮夾彎夜景.瀑布等等


















我腳架也有揹上台北喔
哇哈哈

本來該搭到萬隆站下車回家了
但是
萬隆站真的很少東西可以吃ㄝ
優點就是商店少人少很安靜啦= =
那就順道去師大夜市逛逛好了
雖然辦公室的研究助理已經警告過我
假日最好不要去師大夜市跟公館夜市
因為人潮爆多
擠來擠去
但是
憑著我多年在逢甲夜市撕殺的身手
就來去湊熱鬧吧


雖然出了捷運要走一小段
但是
師大夜市比公館夜市還要強
但是事前沒有調查哪幾家是人氣店
不過光看排隊人潮就知道囉
我只買了一下晚餐就決定
改天平常日下班騎車過來吧~
我的腳走不動囉
也有看到東京著衣喔
有伴一起來逛應該也不錯啦
以上就是周末報告

本周末要和小玉去相機店朝聖了
詳情再跟各位分享
會是小玉首篇單眼開箱文嗎?
嘿嘿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