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工作了六天之後
因為沒交通工具的緣故
而且是去工作的
我也不好意思亂跑
前六天全部的生活都在莊園裡面

第六天晚上晚餐忙完之後
老闆要我先去梳洗一下
他覺得體驗差不多
可以跟我談談了
他希望彼此之間互相了解之後
需要謹慎一點
留些時間考慮一下
以老闆的角度
他需要的是重要幹部
所以得衡量我的能力
以我自己的角度
因為是跨領域轉業
也得評估一下自己是否能適應
且做得長久做得好

於是第七天早上
老闆幫我買好7/14中午回高雄的火車票
當我七點多在餐廳用早餐時
老闆回到莊園跟我說
今天上午就讓我好好去體驗一下花蓮的風光
本來我自己是只有打算早餐忙完之後
大概10點多出去晃晃拍拍照 留個紀念
沒想到~老闆居然給我整個上午的時間
一整個大開心阿
幸好有先做功課
知道壽豐這裡有日本移民村和文史館等等
一直很想去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從莊園過去
也不確定多遠的路程
斗膽向老闆借了莊園的腳踏車也問了路
﹝所幸是捷安特的~我最後騎了三小時~而且讓我騎很遠~很耐操﹞
回房間先把這一星期的行李整備好
跟老闆約定好11點半前回來
他要開車載我去壽豐火車站搭車
早上8點20分準時出發~~


這是莊園前的幽靜小路

可以通往台灣觀光學院和豐田村裡
而我想去的地方
就在豐田火車站周邊
大約2-3公里的路程
晴朗的好天氣
聞著稻田香
終於有度假的感覺囉~
















大約騎了幾個路口
10分鐘左右
就到了比較熱鬧的豐田街道
也總算看到這一星期來的第一家7-11和全家








穿過台九線
據說施工很久的大馬路
過了個地下道
就抵達豐田火車站囉
對面有家很有名的五味屋
是東華大學的師生帶領小學生們
販賣二手商品的商店
讓孩子們體驗人生的五種滋味
算是花蓮很有名且很有意義的地標喔~









而在火車站的牆上
剛好看到這個導覽圖
大概知道想去的點該怎麼走
沿著左下角看去
居然看到~雲山水~
這是我如果有來花蓮
第一個一定要去的地方阿
看來沒有很遠
只要經過台11丙線
過個綠色隧道
大概就能找到了吧?
當下覺得真開心
本來以為這趟沒有開車來
大概是沒辦法去找雲山水了
﹝後面會介紹為啥我這麼想去﹞
沒想到會出現在導覽圖上ㄝ
看看時間還多
就先去逛逛附近的日本移民村各景點
最後再騎過去找雲山水吧~

因為豐田是日本移民村遺跡的關係
所以保留滿多日據時代的建築物
有些早已經過整修
因為剛好有個農村改建計畫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那淡淡的日本老街風貌








這社區幾乎家家都有的信箱~很特別


例如
前往碧蓮寺前的鳥居


以及碧蓮寺是以前神社改建的












再騎回火車站前的中山路上
繼續往前走
就會看到壽豐鄉文史館
也保留了當地許多的古物
































這幾個主要的點走完之後
就慢慢地接近台11丙線囉~
我要開始尋找雲山水了~








沒想到~不近呢~
開車應該是滿快的啦
鄉間小路雖然人車很少
也沒有狗跑出來追我
很悠閒的慢遊
但大太陽底下
雖然是早上9點10點的時段
騎車耗費的體力和汗水
還是會讓人慢慢流失活力阿~
而且四處長得都差不多~
跟我想像中的雲山水~其實是不太一樣ㄝ
幸好路邊有好心熱情的居民
告訴我繞過這個大圍牆區轉彎之後
就會找到入口處了
地主沒有管制
所以大家都可以進去參觀
真是太好了
當我進入園區之後
真想把雙手一張
大ya幾聲




那個雲山水阿~
大家還記得林依晨的拍黑松沙士的廣告嗎
他和幾位好友在綠湖旁喝沙士
剛好旁邊有個單眼男在拍照
其中一位女生滿欣賞對方的
然後林依晨他們就趁女生走過去時
把她往單眼男身上一推
造就了一段良緣~噗
廣告最後大家就一起在雲山水的湖畔喝沙士
這樣想起來了齁~~

我只能說這地名取的真好阿
真的是
有雲
有山
有水
三者合而為一的美景
就在眼前阿~~
不枉費我騎這麼遠來了








這裡有個環湖步道
我還想去找落羽松
裡面據說叫做夢幻湖
在清晨的時刻
薄霧和晨曦會映照在夢幻湖的落羽松林
這種景象
真的是太美了
不過
我到的時間已經10點多了
太陽很大
且剩下的時間不多
趕緊跟著其他遊客們走進環湖步道
落羽松林似乎就在前方
雖然遇不到那種夢幻的氛圍
但藍天白雲的美景
還是讓這片湖泊
充滿了另一種情調






















因為不確定騎回去要多久
所以預估好10點40分左右
沒有把整個園區繞完
就走回頭路出去
準備回程
結論就是~
沒有單眼男
也沒有人推我撲上去
哈哈








沒想到只騎了半小時
我就回到全家跟7-11了
既然時間還夠
當然要進去膜拜一下
喝個冰涼解渴再說
大概是來時路我一直走走拍拍
才會耗掉這麼多時間
如果認真騎的話
從民宿到雲山水大概30-40分鐘就可以抵達了吧
不過我也因為忘記帶身體防曬
在外頭曬了三個小時
兩條手臂完全變色
真恐怖喔
回到高雄隔天馬上變紅脫皮
好痛喔~~

雖然這趟只有半天的度假行程
但也玩夠本了說
至少
之前沒去到
現在想去的幾乎都去看過了
所以照片拍最多的就是這半天了吧~

以上就是我那難得的度假時光
感謝老闆的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