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炫耀文這不是炫耀文
只是想做個紀念而已~嘿

這兩年固定模式的生活
白天帶小學一二年級
晚上讀碩士班
假日寫報告
偶爾出去玩.拍照.看電影
隨著驪歌響起
一切畫下休止符

我不是老師了
帶到一個很棒的班級
這是我的第一個導師班
﹝或者是最後一個﹞
所以用情極深
看著一個個小孩
從小一呆呆樣到現在要升上小三
懂事負責貼心做事有效率
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連本來的盧小小
過動症狀還是有
但上了巡迴輔導班之後
以前排斥國語 考卷幾乎給我空白
到這次期末考
國語考了70幾分
原本很擔心他的造句短語沒辦法完成
但沒想到他慢慢可以寫出通順語意的句子
讓我改完他的考卷時
差點當場大哭

小孩們﹝尤其是小女生﹞彷彿查覺到我不會再出現一樣
但明明對他們而言
只是重新編班換個老師而已
卻敏感的請家長來問我
當導護帶幾個小孩走回家時
班上小女生們依依不捨的回頭
一直問我下學期會教哪一年級哪一班
我都知道我都知道
但我明明就是兇狠的惡婆娘阿
大概真的沒在怕我吧~哈
成熟的小女生們約好各寫了卡片送我
小男生果然天真活潑
啥都沒感覺到
每天還是瘋瘋癲癲嘻嘻哈哈的跑進跑出
男生阿~我真是羨慕你們的粗線條阿
﹝幸好今天還有收到兩張男生寫的~不然我真要打翻一船人了﹞






重點是這張
本來很想哭的
但看到這幾句話讓我笑了出來


我差點懷疑我掛了
哈哈
不過我是該去修身養性了沒錯啦
還有錯字給他圈起來
另一句沒拍到
小女生寫:「老師感謝你帶給我們許多歡笑...」
我又懷疑自己每天兇狠的樣子是不是很爆笑啦
不過我說的笑話他們都聽得懂會笑ㄝ
表示我的幽默感跟小學生差不多嗎?
哈哈
總之
我覺得我「人緣」滿不錯的
家長們今天跑來幾個
說很捨不得小孩要換老師教了
我只好老實跟他們說我的狀況
一整個依依不捨到極點
所以還跟家長們相約最近要吃飯聊天
感謝他們都很支持我
四處講我的好話
根本就是好友了
我真的也沒做什麼
說非常專業也不夠格

就是人緣還不錯吧
一直都遇到好人們
所以學校的老師們也都很照顧我
我今天走的時候沒有偷哭喔
百感交集倒是真的~
也許真的一切歸零
才能重新開始
就讓教育的路在這裡畫下完美的句點也不錯
會是很好的回憶
我也要說~掰掰~可愛又貼心的孩子們



碩士班學分也修完了
接下來就是各自的論文打拼
我得趕快訂出題目囉
大家到了陶板屋聚餐
互相陪伴了兩年的夜晚
熬過了許多艱難的報告
學生生活在此畫下句點
大家相約三個月後見
得互相報告進度
一起畢業






















然後我的人生
似乎有了轉彎
以前覺得開民宿是不可能的夢
也許很多人會說失敗機會高什麼的

要做
就要成功
要有萬全準備
於是
從我買好車票準備踏出去時
開始覺得
也許那個夢
並非遙不可及
也許會有成真的一天
我已經在路上了


感謝好友們的祝福
米奇還特地寫了很大一篇的卡片寄到學校給我
真是讓我大驚喜




感謝林大師的心心相印
我一切都銘記在心




我會好好帶著
各位的鼓勵和支持
去試試看
去闖一闖
很多路我只能自己走
自己把療癒的過程走完
表哥說
看我們去玩的照片風景都很美
但是拍到我的照片時
我的神情卻是不是開朗的
跟整個景色搭調不起來
一整個不夠開心的感覺
或許我自己都沒注意到
這麼多的心情累積.壓力堆疊
讓我的神情都改變了
不再是他以前印象中的模樣
怎麼了我
所以我該放空
忘記灰色調的自己
回到白色調
﹝大家還記得顏色的故事吧﹞
然後也許真的會呼應
當初滿30歲許下的承諾
就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