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和阿里山的櫻花錯身而過了
早在兩個星期前
就囔著要去阿里山拍櫻花
想必大家還記得
因為被家人阻止
再加上我不想自己開車上山
所以就改去板頭村逛逛
畢竟兩年前從阿里山開下來
彎道眾多讓我非常不舒服
一直連續沒停過ㄝ

這次的出遊
是恰好和魯豆腐先生聊到
想要賞櫻的事情
剛好魯先生也想拍
就這樣
幸運地可以搭便車
兩人約好時間
期待著好天氣準備出發

想不到
清明三天連假
天氣預報都是陰雨天
不過高雄都沒怎樣ㄝ
周五晚上從月光海洋回家的路上
稍微飄了點雨
周六想說陰天沒關係
只要不下雨就好
畢竟88水災之後
阿里山受創嚴重
雖然幾乎已經鋪好柏油路了
但怕下大雨會讓土石流爆發
我們兩個都很怕死阿
於是
抱著賭一把的心態
我們如期出發囉

6點多出門
上山之後
發現沒下雨
但濕度很高
才早上8.9點的時間
山區已經起濃霧
魯先生說
上次在阿里山的7-11買東西
霧濃到根本看不到東西在哪裡
根本可以拿了就跑都沒人知道
有沒有這麼好笑阿
雖然霧很濃
能見度不高
大概只看的到前方5公尺不到吧
我的媽阿
但經過施工路段
還是看得出來
旁邊都是滾下來的大石頭+土石流+岌岌可危的大樹= =
如果真的下大雨
立刻馬上給你滾下來
我們並不想被壓或被困在山上
於是兩個膽小鬼決定
開到奮起湖就好了
再上去阿里山大概還要40-50分鐘
濃霧的影響
時間還要更久
只用20-30的時速在前進吧

爸爸當初早知道
就讓我們在藍天那周上去不就得了
現在更是拼老命的上山= =
﹝後來問從山上下來的人~知道花都已經謝了~也好~不用多跑了﹞

所以這次的照片
都走看不清楚路線
害我一直懷疑
是不是曝光過度?光圈開太大?還是iso開太高?
一整個走過白.過曝風格
也不夠銳利
光線不足
所以沒拍得很好
就當作全部都是意境照好了
嘿嘿

雖然只有這個點
但我們從早上9點多走到下午快3點才離開ㄝ
厲不厲害
大家一定很疑惑
天氣不好有這麼好拍嗎
事情並不是這樣的
其實
奮起湖不是只有車站和老街
那只是冰山一角而已阿
早就打定要爬點山走路的心理準備了
魯先生拿了張奮起湖全區的地圖
發現有不少步道和小景點ㄝ
包含吃午餐的時間
整個繞完也去掉半天了說
算是一次很深度的奮起湖之旅
步道很棒
有藍天我會更開心
就來看看走了哪些地方吧

第一站當然是車站周邊拍拍囉





































再來到老街逛逛

















接下來就開始我們的發現之旅
往以前我都沒走過的地方瞧瞧
路旁














還發現了緩慢民宿的一館和二館
一直想來住
但是88風災之後
這裡已經休息很長一段時間
大家一直進不到奮起湖
所以生意很差
不知道何時才會重新營業阿
路已經都修好囉
沒想到和緩慢的相見會是這樣的情景之下














再往下走
我們要去找此地的文史工作室
沒想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ㄝ
在這裡我們度過了一個很美好的午餐時光
比在老街吃便當
這裡還有美景和悠閒作伴
親切的咖啡館老闆娘和愛黏人的貓咪喵喵
讓我們覺得不孤單阿
這次此行我最喜歡的地方
因為這個工作室是日式建築
一整個對味ㄝ












一邊是文史工作室
一邊是咖啡館
殺了我不少記憶體
























本來沒有要在這停留這麼久和用餐的
想說時間還沒到
但是老闆娘和我們卻可以聊好久
喵喵又一直跑來撒嬌
雖然我不想靠近動物
不過遠遠觀望也覺得很可愛阿
就這樣
聊到快中午
老闆娘親切的說
可以幫我們代叫阿良鐵路便當
他覺得這家比較好吃
我們也捧場點了兩杯溫茶
一杯高山烏龍
一杯洛神花茶
老闆娘沒唬我們
真的
很好喝
便當也很好吃
所以
下次大家有機會到奮起湖
記得往下走到文史工作室
來找找這個充滿溫情的好地方喔










































離開這裡之後
旁邊就是日據時代就有的老老街
雖然很短一條
但隱約可以看出日治時候的風情

























老闆娘建議我們可以去走杉林步道
算是新蓋好的路線
走完會接回火車站那裡
大概一個小時
我們想說
就只是步道吧
棧道也建造得很穩固.很新穎
但沒想到
一開始都往下
後面大半部分都是往上爬
很多樓梯樓梯
讓我想起了奧萬大
但沒奧萬大那次那麼恐怖和陡峭
身邊都是杉林挺壯觀的
芬多精一定很豐厚阿
既然都走進去了
就全程都給他爬完吧
































果然爬了很久
氣喘吁吁的
兩人都快掛了
總算回到車站
去找了四方竹林
不過都被圍起來
也沒剖開的可以看
但裡面是四方形的沒錯喔










最後吃了草仔粿當點心
真的要趁熱吃
還滿好吃的
外皮稍微甜甜
但裡面的菜埔是鹹的
很妙的組合




買了一些名產之後
稍微休息整理一下
就準備回高雄囉
感謝魯豆腐辛苦的開車阿
不知道還要再過多久
才會鼓起勇氣去拍櫻花了
我直接自暴自棄的說搭飛機去日本好了
只能期待小火車復駛囉
被撞之後~我變得滿不愛開車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