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高拖板車衝入對向車道 2死1傷
更新日期:2010/03/04 13:35
中山高楠梓路段今天上午七點多發生重大車禍,一輛拖板車從原本行駛的南下車道,
直接撞進對向的北上車道,北上車道的車輛根本反應不及,撞成一團,拖板車一共撞上對向七輛汽車,造成兩死一傷的慘劇。
兩名身亡的駕駛是林志成(46歲)以及高慶桐(63歲),另外一名駕駛陳金川(59歲)受傷。
根據國道五隊說明,由黃姓男子所駕駛的拖板車行駛在南下車道時,
因為左前輪爆胎,失控撞破中央分隔島,衝進對向北上車道,迎面衝撞七輛汽車,
首當其衝的兩輛汽車立即爆炸起火。這起車禍也造成中山高楠梓路段在上午交通大亂。


看起來短短的幾句話
卻造成了今天早上上班車潮的嚴重回堵
從楠梓回堵到覆鼎金系統交流道
因為要站導護
所以比較早出門
我早上7點10分開始塞
八點整到學校﹝平常約7點20就會到﹞
比較晚出門的同事.校長等等
則塞到9點才從楠梓交流道紓解下去
全部四線道的車輛
完全動彈不得
因為車禍就發生在楠梓交流道旁
我開始塞的位置
已經過了覆鼎金快到高鐵高架軌道前
從遠方開來的時候
就看到高速公路的跑馬燈寫著357.7公里有事故 車多擁擠
再往前開一點
則看到濃濃黑煙直衝天際
許多消防車和救護車從路肩急駛過去
過了10來分鐘
再慢慢接近一點時
火已經撲滅
林大師打來問我狀況
我也是聽了警廣才知道
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故

最後整個北上車道完全封閉
因為現場殘骸四散
電線桿什麼的都倒了
需要一些時間去處理
等輪到我們比較前面這批的車潮
被引導下交流道時
便從旁邊看到中山高上的慘狀
兩台車被燒得面目全非
其他五台也傷的不輕
人員似乎都被救護車帶走了
看到車子燒成這樣
覺得裡面的人可能有慘事
沒想到回家找了新聞
都是報導地震消息
這起嚴重事故
只有在奇摩新聞的一小則
若是平常日子
這應該也是很重大的交通新聞吧

兩條人命就這樣沒了~
只是去上班而已
無妄之災阿
誰會知道高速公路對向車道會衝出大卡車
而且居然是撞上兩台小客車就直接爆炸起火
真可憐
如果我早五分鐘出門呢?
命運之神還是眷顧我們的
只是無辜的生命阿
就這樣沉默的消失在世界上
很感傷

也因此
八點到校沒多久之後
甲仙6.4級的地震發生
大家衝去操場避難
卻也沒覺得太嚴重
早上目睹的那個事件
實在太令我震撼了
而還困在高速公路的林大師
則覺得
怎麼不但有嚴重事故
還有大地震
完全逃不出去
只能困在車上
是在演2012嗎
我想還在車陣中的人們
更是驚恐吧
於是
今天眼皮一直跳
真是不祥
早早回家比較妥當

自從上次車禍之後
我才真正學會教訓
或許這是大家都有的常識
但年輕氣盛時就是很鐵齒
而且開車很霸道
但是處理後續事件實在是太煩了
所以我開車開始變得小心翼翼
不敢開太快
而且絕對保持安全距離
然後才發現
保持安全距離是絕對正確的
就算後方有車跟很近
但是速度會因此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上
有足夠煞車時間和距離
後方的車輛也就不會跟著緊急煞車
所以那次第三台事故車的先生說
我們自己也有錯
應該保持安全距離
就不會四台撞在一起
那時候還聽不懂
塞車路段
是要怎麼保持安全距離?
後來才知道
走走停停更要保持安全距離
當個烏龜又怎樣
安全第一
所以不可以笑人家烏龜了
搞不好很多人心裡都是發生事情後
有罣礙的
果然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阿
我到現在才懂保持安全距離的道理
會不會太晚熟了= =

然後最近跟林大師都同時覺得
上下班太遠的距離通勤的話
危險性真的很高
屬於高風險的那群阿
不想加買保單的話
就是要回去比較近一點的地方上班
比較保險
不然也很怕學校覺得
怎麼曾老師老是在高速公路上面怎樣怎樣的
耽誤到學生上課~
這我就很不好意思了= =

所以真的世事無常阿
活在當下珍惜一切
不要有遺憾比較重要
真的~一整個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