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花個三分鐘
把這個短片看完
只要三分鐘就好


本來是想把澳門之旅打完
再來打打最近的一些生活
不過昨晚去夢時代看艋舺
這是電影播放前的廣告影片
我找到了完整版
今天才在電視上看到1分鐘的剪接版
原來這是某銀行的形象廣告
不過卻是真人實事改編的
我還沒去找出來
但影片已經夠賺人熱淚了
全戲院好幾百人一起屏息的看完這3分鐘影片
原以為是什麼宣導短片
最後卻打出大眾銀行的字樣
想要強調的是
平凡的大眾最不平凡
這也是呼應銀行形象沒錯啦
不過全場卻笑出來
我個人滿不以為然
有什麼好笑的?
是6年級的感傷7.8年不懂
還是我的感情太豐富
還沉浸在影片當中?
時代真的變了
憐憫之心也不復見
這是母親的勇氣
卻是令人心疼不捨的感動


對於艋舺沒有想談什麼
是部挺有質感的國片
雖然是黑道故事卻沒流於台味
反而找來陳珊妮當音樂總監
配上許多當年流行的英文.國語老歌
以及搭配畫面動作的定格.延遲
有種圖像詩的味道
只是結構似乎有點鬆散
讓我有滿多空檔發呆
然後看到趙又廷還是很帥
只是我為啥一直想到他演英雄時候的樣子呢
尤其是哭戲的時候= =
不過我想他應該是個感情豐富的人吧
滿容易入戲的那種


一個人去和春已經不彆扭
一個人去拍照更自在
還買了一個人的老後
會不會以後連一個人旅行都不覺得怎樣了
這樣的事實
實在太令我驚恐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