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溫馨的分享
本人因為領有手拙的殘障手冊
所以對於手工藝製作一直缺乏信心
而且做細小的事情
需要有極大的耐心
但是我往往就是那位沒耐心的人
大概是小肌肉不發達吧
很容易就動怒把東西摔在地上
﹝應該是有躁鬱症吧~哈哈﹞
本周周三下午研習
學校排了蝶古巴特拼貼
看了同事作的樣品
覺得滿實用的
這次作的是手機套
網路上還有零錢包.筆袋可以選擇


材料如下
幸好我選了簡單的小熊+愛心圖案
剪完兩樣就好


過程如下
要貼上去的圖案是餐巾紙的材料
所以很薄
要用尖頭小剪刀才比較好施力
也比較好在巷弄間刁鑽的來去
要先把圖案都剪下
然後撕到最後一層








經過不知道多久之後~~~
﹝很像中間都在喝可可跟吃波士頓派..很溫馨的下午...﹞
終於把正反面的小熊跟愛心剪完撕完囉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原本小熊不是牽一條線接著愛心嗎
因為本人隨時可能剪斷
所以直接把它剪斷
哇哈哈
老師說~可以用油性筆畫上去
那就好囉~~
何必為難自己的眼睛跟耐心呢

接著就要用專用膠以及水彩筆或毛筆
把圖案貼上去
貼的時候
一小部分一小部分慢慢黏
因為太薄很容易皺掉
而且要撕起來重貼會破掉
所以就慢慢來吧




裡面黏完之後
還要在正面塗上一層膠


最後等它乾
就會像印上去的圖案一樣囉
我的樣本是最簡單的
其他還有薰衣草.花朵.禮物.玫瑰之類的複雜圖案
其實過程挺簡單的
面紙盒.木盒.茶罐等等
都可以自己買紙上膠裝飾
算是一種老少咸宜的活動阿
成品就是這樣




因為我的手機異常大支
所以有事先套過
剛剛好ㄝ
嘿嘿嘿
想必米色沒多久就會被我弄髒吧= =





因為難得手工藝
所以PO文紀念
而且我後來連線都沒畫上去
想說
就這樣也可以吧
真是隨興的一個人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網路找一下喔
輸入關鍵字應該就找的到了
材料滿便宜的

...............................................
同場獻唱一首
滅絕師太的新歌
好聽唷

沒那麼簡單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OVER!!
創作者介紹

在我地盤這你就得聽我的-toco的地盤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Grace
  • 看起來很有趣ㄝ...
    我有興趣...來搜尋一下好了...^^

    光看歌詞就很有感覺了說...
    回家找來聽聽...

    今天是聖誕夜..
    可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anyway...
    還是祝你聖誕節快樂~
  • toco
  • 嘿嘿嘿
    我收到你手寫的聖誕卡了
    有沒有這麼貼心啦
    已經n年沒收到手寫的卡片或信了ㄝ
    除了喜帖吧~哈哈
    很感動唷
    也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阿~
  • ting
  • 好有趣喔我也要玩!
  • toco
  • 陳阿婷
    你在那邊滿適合做手工藝ㄝ
    因為有新家可以佈置阿~~
    你的廚藝已經出神入化了
    在晚上看你網誌根本就是虐待嘛= =
    下次期待你的手作雜貨阿
    最近台灣很流行ㄝ
    一堆手作的書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