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拍日月潭雲霧飄渺的景色
傍晚有傍晚的美
日出有日出的美
拜前一晚沒睡好所賜
我和由由6點就起床了
哈哈
不過由於教師會館算是在湖尾的部分
所以湖面比較小





不過對照前一晚進房之後的烏漆摸黑
天亮之後
總算可以一睹湖面之美了
拍完之後
便叫阿嬌也起床拍
聽到拍照
阿嬌居然認命的爬起來ㄝ
我們就繼續睡個回籠覺

沒想到七點之後
太陽漸漸升起
反而青山綠水藍天
顏色通通出現囉
感謝老天一樣給我們好天氣
感覺比第一天更優啊












為了想走環湖步道和吃早餐
所以大家乖乖的起床
開啟了和外國人不斷相遇的一天
然後一直以為
怎麼回到紐西蘭的日子
湖泊+山景+英語+外國人=紐西蘭
飯店是自助式早餐
菜色還滿多的
剛好和外國人同一桌






外國人一直讚嘆日月潭日出時的湖景很美
後來中午遇到的那位加拿大媽媽也是這麼說
可見
外國人對於日月潭真的是很愛ㄝ

其實我想說的是
走訪了紐西蘭各大湖區
個個美不勝收
回到國內
卻才發現
原來台灣的日月潭
也可和國外的風景媲美阿
那是完全不一樣的美感

日月潭的美
是層次分明
遠景山嵐-中景高山錯落-近景波光粼粼的湖面-再對焦到湖面小船
在炎熱的冬日裡
雖然沒有雪景
卻也能體會到柳宗元那首「江雪」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簑笠翁,獨釣寒江雪。」

不也是類似的遠中近的畫面意境嗎
只是日月潭人多了些天氣熱了點= =
哈哈

吃完早飯
立刻奔向環湖步道
此生能走在這條路上
實在很值得了
﹝我會不會太容易滿足了﹞
很美很美
我最喜歡走到木棧道上
尤其是水邊的步道上
很有情調
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我最愛這個角落之後的感覺

由於我們是從教師會館由後往前走
所以一開始都在一片綠蔭裡活動
沒有很靠近湖面
直到過了這個角落
完全就是伸腳可以跌進湖面
一直很怕有人偷踹我蹲下拍照時的屁股

不過顯然大家拍得很起勁
因為太美啦
使我驚呼連連
很感動ㄝ
趕快打電話給補眠中的由由
叫他也下來共襄盛舉
一起大拍特拍
完全不管別人在睡覺的事情= =
就是這麼一覽無遺






















































本來以為很快就會回到會館整理行李
12點退房綽綽有餘
但是就這樣啪搭啪搭的晃著拍著走著
從9點多晃到11點多
還沒走到入口伊達邵碼頭週邊
又怕趕不及退房時間
只好趕快抄小路
迅速地回到教師會館
打包行李前往下一個景點
只能說
環湖步道是散步的好地方啊

下一個景點就是昨天傍晚無緣的自行車道
雖然中午的陽光很強烈
大家還是硬著頭皮下車
很配合ㄝ
好乖好乖


















然後就在星巴克停車買咖啡時
遇到了加拿大自助旅行的媽媽
他說錯過巴士了
問我們是否可以帶他前往埔里
在經過我們一翻盤問之後
哈哈
健談又愛拍照的加拿大媽媽
就上了我們的車囉
幸好是開嬌姊的大車
否則小鴨只好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就這樣
帶著據說不趕時間的加拿大媽媽
直接前往三育基督學院
因為已經中午1點多了
所以刪掉一些行程
直接走重點

三育基督學院還是像幾年前一樣美
我愛大草原
































但是也在這邊
4人被加拿大媽媽使喚做了一些姿勢
例如
這樣

這樣

跟那樣

那樣

最後這樣


於是我們的身影
也成了加拿大媽媽相機中的一塊

加拿大媽媽介紹他的國家和故鄉


花絮




我喜歡這張
再銳利一點會更好




開到埔里送走加拿大媽媽之後
希望他接下來的行程一切順利啊
我們到下午還沒吃午餐呢
大家愛拍照拍到沒吃飯都沒關係了

本來是規畫到南投市的地中海景觀餐廳用餐
沒想到~
倒了

我行前還有上網查過ㄝ
居然
還是倒了
然後
大家就誤打誤撞的
開到另一條山區的巷子裡
發現了一家玻璃屋
名叫「心靈角落」
整個園區布置的很用心精緻也很可愛
老闆和老闆娘人也熱心又和氣
真的是撫慰心靈的一塊小天地






























餐點








樓上露臺還可以眺望南投市的景色喔
尤其是夜景
應該更讚吧
不過我們得趕回南部囉
只好在傍晚告別這裡










這次lX3很多照片都是阿嬌協助拍攝的
因為他的450D後來兩顆電池都沒電啦

不過感覺大家進步神速ㄝ
很多構圖都很有感覺
而我也肆無忌憚的狂拍
希望愛拍團
可以繼續成長茁壯
要一起堅持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