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0004.jpg

咖哩是老黃家的兔子
他們都叫他黃咖哩
地位已經可以冠上家庭姓氏
老黃的媽媽對咖哩說話時
會自稱媽媽
所以老黃就是..咖哩的葛格囉...
好複雜的關係= =
哪時多了弟弟阿
可想而知
這隻有福氣的兔子
跟老黃家的淵源有多深厚
緣分有多牽扯
一般的兔子平均壽命大約7.8年吧
咖哩卻是高齡九歲了
老黃家的陽台
就是他的天下
不管是家人客人
都得禮讓他一下

從老黃大二
也就是20歲
當老黃去逛夜市湊近寵物區
決定養兔子
而將手指一比時
這隻土黃色的迷你兔
就這樣被帶回家
﹝前一隻 很快就生病過世了..很像不到一個月ㄝ...所以又去買了一隻﹞
從此 他們開始結緣
也過著互相在外地租屋陪伴的日子

學生時代 常去台中找老黃
第一次見到他
就是在那陰暗潮濕的一樓租屋套房裡
咖哩被關在洗衣籃中
這隻兔子不認為自己是兔子
年紀小小
就硬要從洗衣籃裡跳出來逛大街
三不五時 就開心的爆衝一下
兔子的爆衝很妙
會衝到一半路程時
突然空中跳躍抖腿
每次看到他爆衝
就覺得很好笑又很可愛
當然是老黃在的時候 才會放他出來逛
我也會試著去觸摸他一下 就那麼一下
我害怕動物身上溫熱的感覺

而老黃得去上課時
怕所有動物的我
當然不可能跟他和平相處
我會尖叫
所以老黃會先把咖哩關好再出門
我就繼續在房間看我的電視 等老黃下課

人家說
甚麼人養什麼樣的動物
果然
咖哩一看主人不在家
又開始不安份的用頭推紙板
硬要推出一個洞 他想出來透氣
愛好自由
想抱他 卻又不給抱
跑得跟飛得一樣
所以連主人都很少能抱得到他
哪裡有電視演的
主人將溫馴的兔子抱在手上撫摸的畫面呢
這在黃家是不可能發生的

覺得咖哩很可能 一直想從洗衣籃出來
雖然我很怕動物
但並不表示我沒有同情心 還會虐待動物
我只是不喜歡被觸碰而已
但該有的仁愛之心 還是有的啦
於是我壯起膽來放他出來
希望他乖乖在下面跑跳就好
別到床上來
﹝不過據說他平常都會跳到主人睡覺的身體上...這管區也太大了吧﹞

一打開之後
果然迫不及待地狂衝刺
小朋友兔子 果然很活潑阿
過沒多久
地板他玩膩了
咖哩老大跳到床上
晃到我身邊= =
我...................
只好試著摸摸他的耳朵他的頭
想要讓他冷靜一點
沒想到
咖哩便乖乖地趴在我腳邊陪我看電視
我也繼續撫摸他
就這樣一人一兔
度過了一個下午
這是我人生中 一個印象深刻且重大的經驗
就是因為咖哩
他是唯一我敢去摸的動物
也沒亂跳在我身上嚇我
乖乖的幫主人盡義務陪伴遠道而來的我
真是隻好兔子阿

老黃大二升大三那年帶他回高雄的家
從此
咖哩就住在高雄的家中
陪伴兒子女兒都不在身邊的黃爸媽
陽台變成他的家
舊衣櫃底下是他選的窩
鞋架是他休息的地方
熱了就趴在磁磚地板貼涼涼
當然還有專屬的屎尿區和喝水吃飯區
每天便在陽台迎接家人們回家
我若有去老黃家中
也會摸摸他
畢竟從小看到大阿
遠在台北讀書工作的姐姐﹝老黃的妹妹= =﹞
雖然很少回家
但只要回高雄
總是疼他疼個半死

知道咖哩近半年身體狀況不好之後
還在台北難過的流淚
老黃和黃媽媽則積極地帶他去看醫生
終於
年邁的身軀抵抗不了病毒的糾纏
黃媽媽每次只要擔心他的病情就掉淚
2009/9/4凌晨
黃咖哩病逝了
我在清晨收到簡訊
據老黃說 走得很安詳也外表很漂亮
九年的生命在人的一生當中
或許只是幾分之幾
但卻也剛好占據了和他相遇的人們生命中
黃金的時段和重要的回憶

原來人長得愈大
面對的生離死別就會愈多
我們的心得更強悍更勇敢

我沒用相機拍過咖哩
因為他太好動了
一定都是糊的
只能偶爾見他的時候
用手機拍拍他

今天沒打遊記
因為只要面臨死亡時
心情就會比較沉重
遊記也沒存貨了
目前還有兩篇需要完成
就請各位稍安勿躁一下囉
僅此以文
紀念黃咖哩
Photo_0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