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清晨
今天開始我們要全程開車
所以得趕赴半小時一班的巴士
回到機場搭租車公司的接駁車過去牽車
由於事前已經在國內下好訂單了..不用付訂金
國際駕照三人也ok
所以只剩到現場辦理的手續
是我們比較過幾家後較划算的公司
normal_4a9520481264f.jpg

含7天1.500cc福特的小車﹝1天31元﹞+雪鏈﹝7天30元﹞+衛星導航﹝1天9元﹞
+含稅金﹝這邊比較貴的就是稅金﹞+機場免費接駁+旅遊保險+車險﹝1天13元﹞等等
總計紐幣401元
﹝換算成台幣乘以22即可﹞
三個人去平分
其實挺划算的
就在一切手續完成
早上9點要出發
大家行李準備好
我開心的跳上駕駛座
準備打R檔帥氣倒退駛離租車公司時
赫然發現.......
排檔桿上為啥都是數字
還六個123456
這是啥鬼
瞄了一下腳底
除了油門跟煞車
最左邊怎麼多出一根
呆了一下
夭壽喔~~~~
那一根不就是離合器
離合器會出現代表
這台是手排車!!!!
當場腿軟
我是學自排的肉腳ㄚ
阿嬌也是學自排的
最主要的兩位駕駛都不會開手排的
把眼光一起瞥向小黑
小黑說..我學手排的ㄝ...但我忘光了....
夭壽喔~~~~
這樣三個人的開車自助是要怎麼開始拉
一驚慌的我
馬上衝進去用爛英文請小姐出來
看有沒有辦法解決
積哩估囉積哩估囉
經過溝通之後....當然是小黑姐的翻譯....哈哈
才知道當初英文官方網頁上有說明是手排車
天阿
這疏忽可大了
抱著謝罪與必死的精神
一直跟小姐說 我們無法開手排上路
請他找自排車給我們
於是他發現廠裡還有一台2000cc的豐田自排車
說得加錢 我們只能說好....哀
但是...弄半天小姐找不到適合這台車的雪鏈給我們
只好走出門口
指了一台當天剛還且很髒的五門福特foucs
問我們介不介意
我當然一直說不介意 只要是自排的就好
沒想到因禍得福
不但沒加錢....因為他很髒.....
而且cc數還比較大 我猜大概1.8的款式吧
內裝設備也高級很多
跑了整趟下來
發現如果是當初那台小車
應該會很喘很喘
感謝自己的英文不好阿...傻人有傻福= =
這是無緣的小福特
normal_4a95204a81e8b.jpg

這是有緣人大福特
這次租的車

因為裡外都太髒了...所以我根本不想拍...哈哈
跟租車小姐再三感謝之後
也沒問他要不要加錢
﹝反正錢都結清了﹞
三人就裝死趕快跑走
哇哈哈
總算愉快的心情又回來囉
出發出天花 go!!

這是今天路線圖
8.5.jpg

這台衛星導航真是好用ㄝ
原本以為會有困擾
不過發音挺標準的
加分加分

雖然在北島在鈺婷的指導下
有練習了一下右駕
但是開車靠左邊
又有一堆圓環要靠左繞
轉彎也是要選對路開上去
在市區的我們還真是驚慌阿
不過順利開到郊區之後
時速會馬上變100
在這邊要很守時速限制喔
否則警察伯伯馬上會出現在你身邊
餵你吃一張罰單
而且照著時速開很安全
也比較不會擋到人家的路
若不敢開太快﹝例如我﹞
就可以找讓車道
讓車輛從我們右邊的車道快速過去
﹝真的都很快= = 轉彎都不用踩煞車的 100就這樣彎過去 猛﹞
這些點滴都沒拍到
因為太緊張開車啦
不過適應了之後
我們看到美景就放開懷了
很會找路邊停車
然後下車狂拍照
嘿嘿嘿








車上兩人一直大叫變形金剛

不過科博文跟變形金剛是怎樣啦
車上兩位看到大卡車就說變形金剛

由於今天路途遙遠
預計得開4.5個小時的車
基督城到但尼丁距離2.3百公里
中午就趕到一個大鎮吃飯休息
這個鎮似乎滿有名的
也是觀光景點
叫做Timaru
我們都很喜歡這個鎮的感覺
剛好在海邊喔
來到紐西蘭第一次看到海ㄝ
第一次看到海邊ㄝ







小燈塔

放鬆一下屁股和大腿肉之後
來去鎮上覓食
這個鎮真的很大ㄝ
但卻不吵雜
古蹟也多 讚
本來想吃國外的肯德基看看
但剛好給我休息

兩位同伴就看到對面有家寵物店
很想去逛
剛好隔壁是家泰國熱炒店
所以就決定冒險一試了
結論是
俗擱大碗 好吃喔
本來想吃吃看肯德基

沒開就吃對面的泰式小炒

挺美味的ㄝ

吃飽飯後就開車逛小鎮
又怕時間不夠
所以我們看到教堂和博物館之後
決定給各自十分鐘
我衝外面拍照
小黑逛博物館和教堂內
阿嬌則是教堂街上逛商店
十分鐘後集合
真是有效率阿
在鎮裡開車觀光一下















繼續往Oamaru前進
看到遠方的雪山真是心癢ㄝ
不過我們得先去看黃眼企鵝阿


離我們都很遠



經過一個多小時後
到達Oamaru
不過雲層有點多
陽光不見之後
風變大
氣溫也陡降
真冷
來到奧馬路

尋找企鵝去
但我們還是要去看企鵝

基本上會出現在沙灘上

簡介

就算有也看不清楚





normal_4a95219366194.jpg

normal_4a9521988831d.jpg

看了老半天
有人說企鵝在下面的沙灘上
天阿 有夠遠
是有出現兩隻拉
不過沒望遠鏡阿
怎麼可能看的到.....
normal_4a9521b330163.jpg

突然有個人揹著一堆解說的資料還拿著望遠鏡出現
黑姐說....也許是來推銷望遠鏡租用的....要小心
然後我們就繼續在吹著冷風站在看台上
突然那位先生靠近我
問我說..女孩們...你們想要更靠近一點看企鵝嗎?
哇咧...果然被說中了...更靠近一點看企鵝...要我租望遠鏡就對了
我馬上回答說 no!thanks!
那位先生一臉無奈的樣子走開...
後來我們就意興闌珊地走回比較高的柵欄邊
看到大家都圍在那裏
我們也靠了過去
天阿....是黃眼企鵝ㄝ
他很像迷路ㄝ
爬到上面來
離人群不到5公尺吧
大家很珍惜這刻
輕聲細語的
可以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黃眼企鵝
不希望把他嚇走
遇見了迷路企鵝

他就是黃眼企鵝

normal_4a9521c11cb52.jpg

接著賣望遠鏡的先生要靠過來
跟小黑說了啥 又比了我一下
小黑哈哈大笑 又跟他咕嚨了什麼
那位先生就釋懷走了
再度經過翻譯
原來那位先生是附近的居民
他是這個生態保護區的志工
免費提供諮詢解說 也有望遠鏡
剛剛來問我們要不要更靠近看企鵝
就是因為已經發現迷路企鵝在柵欄邊
要我們過去看
結果他問..你們想更靠近一點看企鵝嗎?
第一次有人來這邊回答他...不要..多謝
可憐的老先生
居然被看企鵝的觀光客拒絕看企鵝
臉上一定冒了很多斜線
我也因此被笑了幾天
嗚嗚嗚
一場誤會啦
誰知道咩

好吧 有看到就心滿意足了
為了不開夜車的約定
踩著斜陽
嬌姐繼續為大家趕路囉
心滿意足後



不過還是開了一小時的夜車= =
而且找不到車子的遠燈
﹝還不熟咩 第一天牽車﹞
山路都沒路燈阿
起伏也不小
只好驚險的往前進
一不小心就會掉進~~~~
不過還是開了驚險的夜車

所幸平安抵達但尼丁YHA囉
這家布置得很溫馨
而且鏡子很低
﹝一直很在意這件事﹞
我喜歡這家歷史悠久卻又舒服的感覺
抵達但尼丁YHA

這間我比較喜歡





這邊的店家還真早休息
我們大約8點要出去覓食時
已經關得差不多了
沒想到發現一家土耳其烤餅店
生意超好的
晚餐吃土耳其烤餅

生意好到爆





烤餅偏酸
而且份量超大
變成我們隔天的餐點啦
真是省錢

今天雖然驚險烏龍連連
卻也是很充實的一天
晚安囉
晚安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