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南島路線.jpg

最近有名的噗浪旅伴測驗 http://wematch.us/


DSC_0865.JPG
紐西蘭旅遊簡介 - 白雲之鄉紐西蘭


說到紐西蘭的國名; 首先是公元14世紀,毛利人定居,取名 "aotearoa" 意思是“白雲朵朵的綠地”16世紀荷蘭航海家塔斯曼在此登陸,把它命名為“新澤蘭”。此後英國向這里大批移民宣布占領紐西蘭,把海島的荷文名字“新澤蘭”改成英文“紐西蘭”。

紐西蘭旅遊方面,每年入境有兩百萬人次左右,純紐西蘭旅遊觀光約佔60%,可見紐西蘭旅遊有特殊吸引人處。紐西蘭是非常適合自助旅行的好地方,紐西蘭旅遊包羅萬象的戶外活動滿足遊客不同的尋求。

紐西蘭旅遊從靜態的釣魚: 釣鱒魚、鮭魚、河釣、海釣、湖釣等。到動態類 : 爬冰河、登山、四輪傳動車、騎馬、與海豚共泳等。或驚險刺激類: 笨豬跳、滑翔翼、熱汽球、激流渡舟等。都使旅客以此地為自助旅遊上選,尤其紐西蘭沒有蛇或其他危險的野生動物,遊客可放心從事戶外活動。

另外紐西蘭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地形。紐西蘭號稱世界第一的大自然公園,美麗獨特的自然景觀是自助旅行者最不能錯過的。冰雪覆蓋的山南、寬廣的滑雪場、壯觀的峽灣和冰川、美麗的亞熱帶海岸風光、神秘的溫帶雨林、奇妙的火山、舒緩的熱泉、美麗的湖光山色、南島的峽灣及冰河地帶,紐西蘭旅遊讓人覺得如詩如畫,走進畫境之中的恍惚。

除了大自然的景觀以外,紐西蘭旅遊還擁有另外一項觀光資源,那就是紐西蘭人民。以善良天性而說,紐西蘭人可說是數一數二的,因為紐西蘭人具有樸實、與世無爭 熱情、親切旳性情。每一遊客來到紐西蘭旅遊後,都對紐西蘭人的親切、友善和好客印象深刻。

隨著電影《魔戒》在奧斯卡大穫11項大獎,紐西蘭旅遊再度挑起熱潮。如今只要提起《魔戒》,世界各地的觀眾都會想到紐西蘭,電影中的“中土世界”,正是紐西蘭廣大湖光山林、人煙稀少的景色。加上紐西蘭淳樸的素質,良好的旅遊安全,紐西蘭旅遊被譽為“人間最後一片淨土”。

紐西蘭國家數據
人口 : 四百零八萬 ( 01/1/2005) ( 約臺灣的1/6人口)
首都 : 威靈頓
面積 : 270,534平方公里( 約臺灣的7.5倍大 )
國鳥 : KIWI 鳥
國花 : 銀厥葉
重要產業 : 畜牧業 羊有五千萬只 平均每人分配12只羊, 養羊農場兩萬多家,羊毛以中細毛為主, 養牛農場一萬多家 品種主要是乳脂率高為主

紐西蘭小故事
告訴你一個小故事,為什麼選銀厥葉,做為國家標誌 於英國人攻佔紐西蘭時期。當地居民毛利人外出戰爭,為了家園,早出晚歸,因著家庭觀念重,無論如何也要回村落,但是滿山遍野的樹林,單純的腦筋,要如何循回家的路。就認銀厥,銀厥葉後面,照著月光會發光,他們就作記號,銀厥葉也安全帶他們回家。
你來紐西蘭旅遊時,不要往忘記找一片銀厥葉,背後有銀色細粒,仔細瞧一瞧,會有記號的,好像述說以前的總總。為它編個故事像我一樣…….


文章引自http://www.101box.com/newzealand/newzealand_intro_01.php



先幫各位複習一下行程
因為米佛峽灣雪崩之故
所以我們取消了那天的行程
又因為誤以為皇后鎮是我們的菜
所以多留了一晚皇后鎮
犧牲了真正的悠閒天堂-瓦那卡湖
可惱阿~~~~

所以真實行程如下
果然人算不如天算阿
7/31桃園-吉隆坡轉機
8/1抵達奧克蘭-北島中部羅托魯阿溫泉
8/2羅托魯阿溫泉-藍湖-瀑布-陶波湖
8/3陶波湖-某教堂-奧克蘭鈺婷家
8/4我們三個搭飛機到南島的基督城開始自助
﹝考慮市區停車問題 也都只在市區活動 所以第一天不租車﹞
8/5基督城租車-Timaru午餐-奧馬路看企鵝-但尼丁﹝住但尼丁YHA﹞
8/6但尼丁大教堂-奧塔哥大學區-但尼丁車站-蒂阿腦湖﹝住蒂阿腦YHA﹞
8/7鏡湖-蒂阿腦湖參加螢火蟲洞行程-皇后鎮﹝住皇后鎮湖邊YHA﹞
8/8皇后鎮市區-纜車餐廳午餐-皇后花園散步﹝住皇后鎮湖邊YHA﹞
8/9皇后鎮-箭鎮-瓦那卡湖午餐-庫克山﹝住庫克山YHA﹞
8/10早上庫克山冰河健行-蒂波卡湖﹝住蒂波卡湖YHA﹞
8/11蒂波卡湖-中午用餐後離開前往基督城-搭飛機回北島的奧克蘭住鈺婷家
8/12奧克蘭市區-奧克蘭塔-港式飲茶-港灣冰淇淋-夕陽-鈺婷家疊疊樂之夜
8/13奧克蘭市區-皇后街-韓式料理午餐-準備伴手禮-葡式烤雞晚餐-行李之夜
8/14中午奧克蘭機場搭機-馬來西亞轉機-吉隆坡出境過夜﹝住YMCA﹞
8/15馬來西亞市區-雙子星大廈-莿廠街午餐-吉隆坡機場-沙巴亞庇機場-台灣桃園機場-高雄

這段時間內發生了好多事情
有烏龍有驚慌也有令人痛心的88水災
要先感謝鈺婷和史蒂芬夫婦的熱情招待
真的賓至如歸
在你們家裡住得很舒服很輕鬆
也感謝旅伴們能互相包容以及照顧
我們終於走過來了
有很多美景 相機拍不出來或也沒機會拍
但我告訴自己
記在腦海
那當下的感動
是無與倫比的
有機會
我還會再去一次這個遙遠卻令我溫暖的國度的

pano.jpg


接下來我會乖乖打網誌
把每天的重點和心情記錄下來
大工程阿
敬請期待
照片已經全數上傳完畢
還沒時間打字說明
到底是該先打網誌
還是該打相片說明
真令人難以抉擇阿
不過可以先移駕欣賞相片
就讓我龜速完成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