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星期來
每天都乖乖去研習
﹝除了小小翹課一下...﹞
明天是最後一天了
真想大大的歡呼
給我自由
放我出去
enough!!
除了去圖書館借了很多紐西蘭的書來做功課之外
行程底定之後
就開始把之前還沒看的書翻出來
利用白天清醒的時間來閱讀
剛剛看完一本《遇見野兔的那一年》
算是輕鬆小品
筆調還滿幽默風趣的
節奏也快
不過故事性沒那麼強
所以不是我的菜
然後就把由由寒假借我的幾本書拿出來
九把刀的 除了《樓下的房客》我不敢看之後
其他兩本看得差不多了
果然是個鬼才
我比較喜歡《等一個人咖啡》
很妙的人物塑造

但是我想分享的是以下這本
《陪你到最後》
image.jpg

很少有一本書
可以讓我在一天內解決的
不是說他篇幅少
字數跟厚度其實很有份量
作者的文字幽默
卻是用來描寫女主角得到癌症
面臨死亡的故事
你會痛恨男主角
又不得不欣賞他的真誠和愛
因為這是很可能發生的事情
很真實的人性

我想這是一個很多家庭都會面臨到的歷程
整本書大部分的篇幅
從頭到尾幾乎看不出刻意催淚的字眼
就只是描述和鋪陳
每個章節很短很短
短到你會想繼續翻下去 然後呢?後來呢?
你會以為蔡詩萍的序和英國書評們寫的太誇張
什麼流著淚讀完
無法一口氣讀完
.................
我認為
這是一本描述面對死亡歷程的故事
起承轉合結構完整
故事情節動人
人們害怕死亡
所以很少勇於面對他
也沒人教我們「死亡教育」

昨晚睡前
打算把他看完
很流暢的翻閱至最後幾個小節
卻突然在左頁翻到右頁的動作後
大哭了起來
完全無法控制的那種
停都停不下來
我才發現
蔡詩萍說 最後一章節
他幾乎無法一口氣讀完
這是真的
從那時刻開始
看沒兩頁 就得休息或者哭泣
直到情緒平復之後
你才有辦法和書中的人物們
一起進行下去 該面對的一切
很難形容這些感覺
我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去買來看
故事情緒鋪陳得很成功
也許每個人有感觸的點不一樣
但..絕對是面臨死亡教育的好書
我也才發現
書評們說的也是真的
我是流著淚闔上書的
看了很多讀者的推薦
佳評如潮
然後發現續集今年三月已經出了
就是以下這本
《妳離開以後》
st-1358680-s200.jpg

馬上去網路書局下訂
兩本一起買75折
感謝由由推薦我這本好書
我很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書了!!

這是簡介
http://pixbook.pixnet.net/blog/post/22239032

好市多之前應該有賣
不過現在大概只有新書吧
不然去好市多買書真的超便宜
大概都打到6折左右
最近看到一本《小屋》
看簡介是有點驚悚的小說
但卻是談面對內心深處傷痛的問題
找個時間去買來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