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瘋狂的參加燈會拍煙火之後
﹝包括愛河+南科的﹞
今年本來有點懶洋洋的
但是上週末跟小鴨班的在漁人碼頭聚會完之後
開過交通管制人潮洶湧的愛河周邊
發現.....
好美阿
行道樹的枝葉上都綁滿了小藍燈
很像夜空中的繁星點點
老徐說..數大便是美阿
果然....沒錯....哈哈
趁著還在寒假期間
我要認命開始寫功課前
﹝現在我已經把書看完了唷..剩下相關資料讀完..就可以開始寫了..效率很高吧..嘿嘿﹞
選了平常日傍晚去晃晃
這是對的..真的..我愛平常日
今年的差別是放煙火的時段減少了
記得去年燈會期間
每天晚上七點和九點都會有一場煙火秀
但是今年只有開幕和閉幕兩天是這樣
其他日子則是晚上九點才有施放
為什麼要這麼晚?
我哪會在外面阿..哀哀
今年似乎沒辦法練習拍煙火了ㄝ
老蔣也說..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是他說的吧?﹞
總之
我這還是第一次好好地欣賞各領域做的花燈
實在很了不起
印象中
當初實習時..聽到在高雄市實習的小頭和林老師在哀哀叫
原來做出來就是這樣ㄝ
大工程喔
很美啦..真的..辛苦是有代價的..
以下整理燈會各部份的照片供大家參考

在光榮碼頭的主燈

主題跟去年一樣..愛 幸福

光榮碼頭景色








真愛碼頭景色
















這是將要興建的鹽埕綠廊
感覺很歐風


再來就是愛河周邊




















因為是牛年還有2009高雄世運+市長陳菊之故
所以今年的花燈最主要就是以這三種為主題
分別去製作
另外還有比較熱門的熊貓
做成燈籠很爆笑阿
因為很像火燒熊貓= =


花媽為主題









我還滿愛的
因為很有特色


世運寶寶為主題








以牛為主題










其他集錦




























照片又放太多了
而且忘記帶腳架
如果能放腳架曝光久一點的話
光線和燈拍出來會比較美喔
總之
可以推薦去看看喔
也許哪天
心血來潮
﹝或慶祝功課寫完= =﹞
我有拍到煙火
再上來跟大家分享
希望有比去年進步才好
結論就是
高雄真的很美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co 的頭像
toco

在我地盤這你就得聽我的-toco的地盤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