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到神明廳上香時
我祈禱祖先神明可以給我一個清楚的腦袋
有條不紊之外
還要條理明晰

「原來這就是國小一年級阿!」
我猜這是我和小孩心裡面共同的驚嘆號
我看小孩是樂的很
幸好班上小女生都好乖
臭男生則照例有幾個愛講話
不過還是有主動會來幫我忙的男生ㄝ
好貼心喔
我們還不熟ㄝ
第二天見面而已
真是好孩子
嗚嗚
有帥男生 可愛女生
還滿心曠神怡的
只是
當你一走進教室之後
似乎休想做自己的事情了
例如處理學校調查表歸類統計等等
因為所有小孩焦點都在你身上
等老師指示要做什麼
﹝其實老師也不清楚ㄝ..哈哈﹞
教室外又有殷切關心的家長
更是要使出全力假裝忙碌
﹝真的很忙啦﹞
小一完全不熟校園
也還沒上軌道
無法幫忙做什麼事
通通都要老身移動
好多書要發
好多書要蓋姓名章
好多書要歸類
好多規矩要講
好多回條要收
好多東西要登記
好多人要接洽
好多的好多....
這些都不是我在上課時間能做的
只能等小孩放學之後
才有餘力去處理
真是很佩服悠遊自在的各位阿
可以吃著早餐
﹝今天下午還把早餐原封不動拎回家..嗚﹞
可以找時間改完簿本+聯絡簿
順便上個小網
我的抽屜至今一團亂
收納盒買了好幾個
卻沒時間能去整理
還得先把隔天要做的事情影印好寫好
以免小孩出現之後
我又離不開身了
上廁所是什麼東西?﹝汗都流光了﹞
喝水是什麼東西?
坐下來是什麼東西?
一整個唉唷喂呀
從7點半上學
今天上到11點10分
我卻忙到4點半事情還做不完帶回家
以免人家要關門
原來這是導師阿
四處被追著要某張調查表
四處被家長追著問問題
四處被小孩追著問可不可下課了
比新生報到那天還慘
真無法想像接下來要訓練吃中餐的規矩
還有讀全天的疲憊
本人下星期研究所晚上也開課了
該死ㄚ
至少星期一二三都要上到晚上9點多
這下子不會叫無聊了
下一篇網誌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出現= =
我要開始整理n種回條跟打學生基本資料
大工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