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這兩天大家都知道這則新聞
這次奧運有令人失望也有令人感動
昨晚是看了跆拳道精華重播
剛好看到蘇麗文對克羅埃西亞的銅牌戰
一開始短短幾秒
他就不斷地跌坐在地上
想說..是怎樣?
聽了主播的旁白才知道
他對韓國的比賽時
左膝蓋的韌帶已經受傷了
腳指頭也骨折
沒想到他能打贏復活賽
一路挺進銅牌戰
看他一跛一跛的走路
彷彿感同身受地體會到那種痛苦
一次一次地跌倒
卻又一次一次地堅持要站起來繼續奮戰
好幾次我以為他要放棄了
卻看他站起來仰望天空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似乎要把所有身體的痛都吞進去
然後 勇敢地轉身
走回場中
迎戰對手
好幾次我以為他的教練就要衝上場
宣佈棄權
為了保護蘇麗文
但是
教練似乎知道蘇麗文的堅毅以及堅持
看他忍著腳傷 繼續踢下去時
教練也痛苦的抱住頭
沒辦法再看下去
場邊我想不論是台灣加油團或者大陸觀眾
都大喊著蘇麗文的名字
想給他一些力量
三回合的比賽
不到五分鐘的賽事
我卻覺得那幾秒 好長好長
因為 很痛 卻不放棄
我沒想到他能打完
但 他做到了
這幾分鐘內我的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哭到一個不行
這才是真正的台灣精神
愈挫愈勇
屢敗屢戰
總有成功的一天
看完蘇麗文的比賽
讓我有點汗顏.....

一直覺得
過去的歷史一直存在著
中國.台灣的確都是同一條血脈
這都是不能否認的
只是
過去都過去了
大家都盡本分地站在自己土地上
為將來的一切做努力
不是比較有意義嗎
為什麼要讓政客的意識形態拉著鼻子走?
統一或獨立
也只是名目上
讓人民為自己好好的生活著
不是比較重要嗎?
這次看到奧運會兩岸的人民一起為台灣的選手們加油
其實有點感動
不管抱持的是何種心態
至少我看到的是讓人尊敬的運動家
展現了令人敬畏的精神
就像年代新聞所下的標語
「蘇掉金牌 贏得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