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返校日之後
發現要做的事情真不少
而且老實說
我還真的不知道哪些事情要做
又不好意思一直問還不熟的同事
只好一直吵小頭和許大師
我連詳細流程都不知道該怎麼做
這兩天把小一你好這本書翻完
大概知道會面臨哪些狀況
接下來要翻笑傲班級
這本很像就有開學詳細流程
包含第一節課要怎麼上
事前要準備那些等等
呼呼
好菜喔
這些班級經營的書都是實習時候買的
後來還陸續買了什麼幼兒遊戲光碟+書
前幾年又因為有機會接正音班
所以買了一堆注音符號教學的書
真是誤打誤撞ㄝ
不知不覺之間我就準備好要帶小一了嗎
真的是屁屁挫
今天晚上和家人出去吃鴛鴦火鍋慶祝父親節
看到餐廳裡亂跑的小孩
突然食慾全消
一整個胃痛
媽啊
真的好怕開學那幾天有什麼事情沒做到
收錢什麼鬼的雜事
又要一直去問人
希望都是好人
我看我會憂鬱到開學之後了
只要看到小孩 我就心情不好 嗚
其實
我很期待帶班級
不管幾年級都可以
只是剛好是小一時
這些九年級生第一次接觸小學
我也第一次接觸這家小學
老師跟你一樣陌生ㄝ
如何讓他們從幼稚園適應小學生活
老師要費的心真的很多ㄚ
還有怎麼應對家長
我也沒經驗
不知道怎樣反應才是對的
尤其是小一家長 會特別關心
例如
我可以跟家長說該怎樣教小孩嗎?
這樣會不會讓家長反感
覺得我自以為是
但是我有滿多想法想表達的
可以在班親會說嗎


總之
我突然希望明天就給我開學
讓我趕快解脫壓力
對我而言
很多事情只要開始做了
一切就會上軌道
但是還沒動工之前的時間
我都會一直掛心
做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徹底開心
原來我是這麼心事重重的人阿 哈哈
不過現在這種想做事情的衝勁
讓我想到了剛去當業務那時候
當受過公司訓練說明之後
我一整個不怕死的有衝勁
覺得單獨去面對客戶沒啥
因為我想知道自己能如何說服客戶
那會很有成就感
現在也是
我想知道我帶的班級會有怎樣的氣氛
當科任老師久了
我知道班級氣氛很重要
那班小孩乖不乖 跟課好不好上很有關聯
也代表著那班老師人格的特質展現
我又想到了今年考完所有教甄聯招之後
一整個灰心喪志
但是看到這家學校招考老師的簡章時
我突然又有衝勁了
自信似乎又回來了
我覺得這種考試方式我可以成功
用心準備了一下資料
後來果然過關了
這也算是吸引力法則的應用對吧
總之
我愈來愈感受到「衝勁」這個東西對我的影響
而且也知道用對方法去實現他
我知道我可以
我很想這麼做
而且我會做的很好
這是我有衝勁時 抱持的想法
只是想紓發一下壓力
因為等待的時間累積的壓力
真是讓人鬱鬱寡歡阿
哈哈= =


圖片by老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