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自己離死別很遠
也一直要自己珍惜當下的所有
如果時間可以停留現在多好

不會有人變老
不會有人離開
也不會改變現狀

那也只是一種幻想
頂多我會要自己
更加知足和惜福
否則
身邊的一切何時會改變
何時會不見
我們無法預測
只能做好心理準備
然後
試著去接受

最近爺爺突然病發住進阮外科
診斷是癌症三期
為了謹慎
大人們把爺爺送到長庚再做一次檢查
每天大人們除了工作時間
就這樣忙忙碌碌地輪流去照顧爺爺
我去看過一次
以前對於死亡的感覺很茫然
現在知道他離我好近
因為是從小住在一起的爺爺
也是比較親近常見面的親人
所以對於生命中
可能會永遠失去一位親人
突然覺得很感傷
也有點膽怯不敢去想
不敢去想失去的那當下
內心會有多脆弱
也許
我不但害怕失去
更害怕去面對自己軟弱的那面

我才恍然想起
擇偶的條件
最初的想法就是
「當我失去親人時 站在我身旁緊握我的手 讓我有勇氣繼續走下去的人」
那這個人
就是對的人
如果你能夠放心將自己的一生託付給他
讓他陪著你往前走
其他外在條件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
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
似乎一直被所謂的「條件」制約著
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

不過我還想要再加一條
就是「想聽我說話 喜歡聽我表達想法」
我覺得這件事真的很重要
如果對方沒有興趣聽你說話的內容
那他對你會有多喜愛?
如果他對你的一切感到好奇
想要融入 想要進入你的生活
那才談的上喜歡吧

總之
我很像離題了
也算有感而發啦
希望爺爺能好好的就好
對的人...
那就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