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黑沮喪地說:
「教甄就像一座城堡,任憑我再怎麼努力,都敵不過他的衛兵,我怎樣都進不去的感覺...」

他說這句話的當下
我知道終於有人懂我們的感受了
因為小黑正在考第二年國高中的教師甄試
當初他讀東海大學
修了中等教育學程
畢業之後繼續讀東海中文研究所
拿到碩士學位後
回到我們母校鳳新高中實習
也認識了他現在的男友
同時考上了中山大學中文博士班
然後繼續在鳳新兼課.讀書以及準備教甄

一直覺得小黑很強
高中時的推甄
他的第一志願就是中山中文系
順利過了第一關之後
相當具有中文涵養的小黑
居然過不了第二關
於是我們一起從挫折中站起來
繼續準備大學聯考
事實證明
我進不了你大學部
但是有實力的人
最終會憑著自己的力量
直達你們博士班
當初的教授要說你們沒眼光嗎
還是說好聽一點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這句話也是小黑告訴我的﹞

考今年的教甄時
國高中很早就開跑了
畢竟各校自辦比較多
總是不敢問小黑考的怎樣
因為我知道
每問一次 美其名是關心
其實是給對方一次壓力
就像失業時
人家問你找到工作沒?一樣的不爽快
將心比心
我們也會知道
如果有好消息
自己的好友就會主動報告了
﹝就像低調的我難得四處宣傳考上研究所一樣的開心..哈哈﹞
如果知道小黑有考哪
其實我會自己偷偷上去查榜
希望可以看到好消息
﹝就像當年惠姐考澎湖國小教甄時..我也是偷偷摸摸的上去看..果真看到好消息..哈﹞
考到後來
小黑主動在msn敲我
他說怎麼老是備取
備一備二備三備四...
我說那快了
只差臨門一腳
因為可以進入複試到備取的
我覺得都很厲害

前幾天
小黑跟我說他考上了南科實驗中學的中文老師
雖然有點忐忑不安
因為得用英語教學﹝向外國學生教中文﹞
但是我可以體會他放下一顆心的輕鬆
跟著她一起分享南科豪華宿舍的美麗
跟著她一起做著當正式老師的夢想以及未來
很棒
真的
每個人現在能在自己的位置
有著穩定的發展
誰不是當初努力過來的
只是時間早晚和先後摘果而已
我會羨慕..但我不會去忌妒人家
畢竟這是該得的
也會要自己再加把勁往前
早點趕上大家的腳步

今年的感觸特別多
比去年放棄大台灣旅遊網的感觸還多
因為我需要有人罵我
罵我繼續下去
或者
罵我趕快離開
其實大家都沒看到我的真實表現
但就我身邊的朋友看來
他們堅持下去的原因
不外乎是對教育有熱忱
或者本身在筆試上有優勢不至於差太多
考了這麼多年
沒有一次筆試過關進入複試的
而且還差很多
顯然我的實力真的不到那邊
我也無心在準備
因為無法維持動機
當然自己直接去考試教口試的
也從來沒有備取過..連備取都沒有
表示要演也演不好
就我所知 像圓圓.米奇
都是筆試只差複試一點點的人
米奇也有考上私小 只是放棄了
所以我真的找不到一點理由
要自己努力下去
為了自己?那不夠
太抽象了
一點都找不到成就感的事情
誰能告訴我
學習動機該如何維持?
如果差了一大截
是不是就該去找另一片天空
我就是少了果決
而誰能果決地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